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廢氣測試涉作弊 福士回收50萬輛車

2015/09/20 23:30:10 網誌分類: 外地烏鴉同樣黑
20 Sep

廢氣測試涉作弊 福士回收50萬輛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5-09-20]

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EPA)前日指出,德國汽車生產商福士在汽車廢氣測試中作弊,利用軟件減低柴油汽車在測試時的廢氣排放量,以符合《空氣清潔法案》規定的標準,下令福士回收近50萬輛有問題汽車,並可能面對其他行動及罰款,最高罰款為每輛汽車3.75萬美元(約29萬港元),意味福士或被判罰180億美元(約1,389億港元)。

EPA表示,福士在相關柴油車上安裝軟件,偵測汽車何時進行定期檢查,並在檢查時啟動全面排放控制系統,減低污染物二氧化硫排放量,平時行車時則關上系統,令其排放量超出《空氣清潔法案》規定最多40倍,指責福士的做法「威脅公眾健康」。

EPA已向福士發出違法通知,指福士已承認使用欺詐軟件,回收的汽車包括2009年至今年出廠的四缸福士及奧迪。福士發言人表示,公司正與當局合作調查。有分析指,華府今次高調執法,旨在警告其他汽車生產商若違反聯邦法例,將受到嚴懲。

■《紐約時報》/《衛報》

 

   廢氣測試涉作弊 福士回收50萬輛車

  http://paper.wenweipo.com/2015/09/20/GJ1509200041.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