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與品性高貴才是真正的「貴婦」

2015/09/24 08:36:24 網誌分類: 前世今生談愛情
24 Sep

 

在現代的社會名流或官場商圈中出現了許多的「貴婦」,但這些貴婦不是指因道德或品性高貴而成為貴婦,反而是因為肉身上穿金戴銀、絲綢皮草所費不貲而被世人諷刺為「貴婦」的婦人,為什麼說「貴婦」之名稱是一種諷刺呢?古聖賢說的好:「一襲絲綢千蠶命,一件皮裘百獸靈」,為了穿一襲絲綢做的衣服,需要以「千蠶之命」來換取,而為了穿一件獸皮製的皮草,那些商人需要殘害多少的生靈來製作衣服呢?一個將動物的屍身、骨骸或毛皮披在身上,又害死那麼多生靈的婦人,其道德心本已有嚴重的缺憾,又哪來什麼「貴氣」可言呢?「貴」者珍貴而受人尊敬也,世人能說一個心無半點德性,卻只為了穿一件衣服,而害死千蠶百獸之生靈的婦女為「貴婦」嗎?這種婦女的身上又有什麼「貴氣」可言呢?不但沒有貴氣反而是一身瀰漫了許多「銅臭之味」與「屍臭之氣」,一個人高不高貴是以「品德」的高低來衡量,而不是以「金錢」數量的多寡來衡量,我們能說一個開妓女戶的有錢大老闆會比一個撿拾破爛來濟世興學的拾荒老人品德更高貴嗎?或是一個身穿皮裘或絲綢的妓女會比當志工的貧婦在德性上更高尚嗎?一個人高貴或不高貴之重點在看不見的「內心」而不是看得見的「外表」,因此所謂的貴婦們須儘快的拋棄虛妄的虛榮心,趕緊「積德」與「造福」。

一般被社會稱為貴婦者,有一些共同性的特點,第一就是不會賺錢但卻喜歡花大錢,利用丈夫或父母的財富到處奢華鋪張,以襯托自己的「假高貴」,因為一般辛勤努力、勤儉奮鬥或擅於持家的女性,再怎麼有錢,只要沒有這些奢華鋪張的行徑,媒體或社會大眾也不會冠以「貴婦」這種諷刺性的虛名,第二就是喜歡名牌服飾或昂貴的首飾,穿要穿最華麗的皮草衣帽、綾羅綢緞,戴要戴最昂貴的珍珠翡翠、鑽石瑪瑙,只知享受榮華富貴,不知修心修身與增德培福,俗話說:「有形的物質享越多,無形的福德就積越少」,這句話誠不假也,今世有錢有勢是前世所積的「德」與所造的「福」所導致,那是因為他前世佈施物質、金錢所獲得的福德與善報,如果前世像今世如此揮霍,她們又哪有今世之福報可言呢?因此今世有錢有勢或不愁吃穿的人,應當運用這些錢再來「增德」與「培福」,如此因果循環才有綿綿不絕享不盡的福報,如果今世如此揮霍前世所積之福德,則福德終有享盡之一天,世人不管是富貴或貧窮,還不是一樣日食三餐、夜宿六尺,豐盛或簡單的一餐照樣都能飽,何必花大錢去吃大餐呢?住何嘗不也是一樣呢?高官顯要住一晚幾十萬的總統套房,一定睡的比住草屋竹寮內的恩愛家庭更溫馨香甜嗎,這個答案恐怕是否定的,有錢不知道要趕快積德造福,卻將錢用在毫無意義的享樂方面,那不是在「享受人生」而是對大道的「無知」與「無明」。

撿拾破銅爛鐵的老婦人,將一點一滴所賺的蠅頭小利,再銖積寸累起來並換成整鈔捐給育幼院、教養院與圖書館,以澤被孤兒、殘童或窮苦人家之子女,這種具備為公不為私,為人不為己高貴情操與德性的婦人才是上蒼或仙佛們所認同的「真正貴婦」,這種貴婦具有大慈大悲與大仁大愛的心,她們不會勾心鬥角,不會攀龍附鳳,不會爭權奪利,更不會殘害動物或蠶兒的寶貴生命,世界上這種貴婦越多,國家才不會動盪不安,社會也才會和諧溫馨,家庭也才會平安幸福,如果這個世界上只有一些會吃喝玩樂、揮霍金錢或仗勢欺人的「假貴婦」越多,那麼這個國家必亡,社會必亂,家庭也必敗,因為一個人到底是高貴或不高貴是看內在的「情操」與「德性」,而不是看外表「服裝」與「配飾」,因為那些表面的物質其實都是一種「假相」,不是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