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茶 與 心境

2015/09/26 12:23:17 網誌分類: 生活
26 Sep

↑這是我今天的早餐。

我自己喜歡一個人在家喝茶。我家裡沒有浪漫的裝修與裝飾,不過我家裡很寧靜,也許跟別人的家裡比較起來,自己的家裡比較東西多和比較亂,可我每次休息或想寧靜浪漫一下,還是喜歡在自己的家裡。

 

在家喝茶,我沒有專用的小茶几,每次我都是在自己的電腦檯上浪漫一把,哈哈。

 

我的電腦檯也不是正規的電腦檯,是一張橢圓形的餐桌弄成。餐桌兩邊收起來是個長方形小桌(用了20年),每次吃飯我們只打開一邊的桌子,成半橢圓形,我自己吃飯或用紙張寫東西,也是打開一半的桌子,平時用電腦不用打開,因為桌子上放了一個電腦鍵盤架,鍵盤用的時候拉出來就可以了。

 

上面的照片就是我今天的早餐。我喜歡自己邊看小說或邊做手工邊聽音樂邊喝茶,隨心隨意的喝與享受。還從沒請過朋友來家與我一起喝茶,主要是怕朋友嫌我家裡亂吧。畢竟房子小,喝茶的地方不大,電腦檯傍邊就是我的睡床,有時候我還會躺在床上享受我的茶,哈哈。

 

最近看一部大陸網路小說,是講一個孤兒的,我覺得蠻寫實的。一個怎樣努力改變自己困境的孩子,怎樣努力的生活,怎樣自卑的心理,怎樣看待身邊的人與事……這些我都曾經經歷過。

 

最後這孩子在機緣巧合下去學中國茶藝,他師傅對他講泡茶與喝茶的一番話,讓我很有共鳴。話大概是這樣講的:「飲茶不在於它的環境與形式,在於飲茶的心境!」

 

這師傅教這19歲的孩子泡茶,從不要求他的衣著、形式,只要求他『隨心』。所以這孩子第一次在茶坊演藝茶藝是穿著牛仔褲,給人另一種享受飲茶的風格。

 

我今天自己泡的茶是在香港老字號的茶莊【英記茶莊】買的『白龍珠香片』買的是最好那種,記得當時售貨員介紹時講,是頂級的價錢也不便宜。不過喝起來很清香,喉嚨與胸口感覺很舒服。

 

心情不好的時候、 情緒低落的時候,我就喜歡在家自己泡茶喝。忘記講,每次泡茶我都會加三朵在上海的兩個干兒子送我的『胎菊』,這『胎菊』是小干兒子老家原地出產的,是很有名氣的『胎菊』。

 

最近家裡因為養了18年的貓‧寶寶的離世,自己心情不是很好,對很多東西都提不起興趣,很多朋友的 Facebook 上的文章也無法看進腦子裡,所以也就沒有回應大家,留言我也還沒有回。

 

今天一早醒來突然很想泡泡茶享受一下(今天是上,下午班),想寫點東西舒發一下心情,可也不知道怎樣寫才能表達出來,唉!

 

下面的圖片是我裝茶點的碟子,不是名牌出品,是街邊小舖買的HK$10一個的碟子,因自己喜歡這圖案,就買了下來。其他盛著茶具的盤子都是在家附近的【千色店】買的 ,都很便宜。我只是覺得,喝茶看著清新舒坦就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