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最美的極光

2015/09/29 03:01:36 網誌分類: 旅遊
29 Sep

看不看見北極光,從來都是一種緣份,有人老遠的跑來芬蘭,想一圓心願,但大都是失望而回,也有人無心插柳,終於看到,畢生難忘。 

要看見北極光,冬天去是最好的時機,因為天氣夠凍,但除了要夠凍之外,當天還要不下雪,而且天要清得可望見星星,要有這種天氣是很難的,所以要看見北極光,真的很講求運氣。

地理位置也很重要,要到芬蘭北部Ivalo等地方才有八成機會看到,因為一來夠凍,二來夠空曠,最好是有一大片冰河,而Rovaniemi那些聖誕老人村,看到的機會非常低。 

有些人輕信導遊的謊言,被滿腦子童話所掩蓋,跑去訂了那些有玻璃圓頂的房間,心想可以一邊睡覺,抬頭一看就可以看到極光,但其實只是假象,因為聖誕老人村環境不夠空曠,位置也不夠北,看到極光的機會微乎其微,除非是很強的極光,加上一整天行程過後,你一躺下就睡著了,所以不會有浪漫看到極光這回事發生,所以別浪費你的金錢了。

芬蘭很容易找到很多追極光團,但價錢都很昂貴,大約是一人100多歐元,主要分別是看用什麼交通工具,和包不包飲食等,但要知道追極光,根本是一項耐力挑戰,只是參加一晚的團,除非運氣很好,不然很難有收穫。 

有一個很好的推介,就是在距離Ivalo機場大約半個多小時車程的一間酒店,這間酒店一晚才1000港幣左右,就可住下整間小木屋,有廚房,有火爐,還有一個超大的私人冰湖,空曠得很,只要有北極光,這裡一定可以看得到,不用浪費錢參加TOUR,每晚都可任看,超爽。

那麼到底要多少天才能夠看到北極光,這個問題很難答,但撇除運氣因素,至少4天是不能免的,除非你沒有抱著必看的決心。一般人看不到的主因,都是因為太過隨緣,太過走馬看花,沒有真的花時間等極光,加上地方選得不夠北及空曠,所以看不到。 

追極光是沒有捷徑的,因為沒有人知道什麼時候會出現,只憑著一個信念,然後就是無盡的等候。

冬天的晚上,這裡很冷,氣溫一般都是零下25度的低溫,普通的羽絨是不夠暖的,所以一定要穿得很厚,有時還要找酒店的超保暖羽絨雪褲,穿在羽絨外面才剛好夠暖,在外面站了一個小時,睫毛也都結冰了。 

 

追極光真是又累又凍,但在等到的那一刻,看到心中最美的極光時,一切的等候都是值得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