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美女廚房

2015/10/10 06:37:18 網誌分類: 飲食
10 Oct

近年香港人愛在工餘時候學烹飪,而其中最具人氣的導師,表表者是Bon Appetit Cooking Studio的創辦人Zoe Tsang,她不但開班授徒,還撰寫烹飪書、專欄,主持電視節目。她曾在銀行工作,每天對的是冷冷的數字和圖表,就算周圍的同事多投契,終究還是少了飯菜的香味;後來遇上金融風暴,投資工作不好做,Zoe乾脆辭職,告別辦公室,重投溫暖的廚房。

「從前入廚房,都被媽媽趕出來。有時她上班忙,我就負責買菜煮飯給爸爸吃,有時請朋友們回家嘗我的手藝。」Zoe回味地說。 

「以前上班吃午飯或下班,我都會去逛街市;放大假更會去外國上烹飪堂,去過法國和泰國學習。」

雖然上的都是短期課程,但是要香港人專程去外國學廚藝,恐怕不是一般人做得到。她學過法國、西班牙和泰國菜,另外在本地也沒停過上烹飪課。 

這麼多年學廚的經驗,最難忘的是在香港,那個老師惡到很得人驚,經常指着人來罵,心想下班後來上課已夠累,還要挨罵,實在不太好受。所以,她決定了將來開班的宗旨,希望學員在下班之後,可以輕鬆快樂地享受烹飪樂。

香港人學東西注重過程,寓學習於娛樂,難怪Zoe的烹飪班如此爆棚,她的課一般學費每堂550元,材料費用全包,包括泰國菜、法國菜、西班牙菜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