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敏碩
黃敏碩
黃敏碩

楓葉教育前景值憧憬(1317)

2015/10/23 10:11:21 網誌分類: 經濟
23 Oct
        楓葉教育(1317)為中國規模最大的國際高中辦學團體及最大的國際學校辦學團體,主要以「楓葉」品牌於內地經營國際學校,其市佔率達7.6%,具有行業領導地位。截至上月底,集團一共有46所學校,包括8間高中、12間初中、11間小學、13間幼兒園及2間外籍人員子女學校,分布於內地11個城市。現時,旗下學校的學生總人數為17864人,較去年同期的14530人增加23%。

        截至今年2月止六個月,集團的營業額為3億元人民幣,同比增加23.5%,主要由於佔總收入近89%的學費收益由去年同期的2.25億元增加18.5%至2.66億元所致,而其整體毛利率則維持於41.2%,但股東應佔溢利則下跌8.7%至5638萬元。目前,集團的盈利增長主要由舊校舍擴展及新校舍拉動,預計到2017年,集團將增加至54所學校,料對收入有較為正面的推動作用。

        集團自2014年起以輕資產發展,興建學校由政府或發展商負責,公司只負責教學管理及投資教材。由於該模式的毛利能力較高,加上未來新開設的學校主要以輕資產模式為主,將有助提升資本回報率。另外,目前集團學費只是同業的30%,隨着未來學費逐步增長,提升盈利表現。

        現時,內地對優質教育需求大,而且人均學費穩步提升是未來發展的趨勢,加上內地對私立學校的學費將會採取更開放的態度,再配合集團有意發展網上教育,前景值得憧憬。(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本人及/或有聯繫者沒有於以上發行人或新上市申請人擁有財務權益)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本人及/或有聯繫者沒有於以上發行人或新上市申請人擁有財務權益。

        康宏証券及資產管理董事

        黃敏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