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欣》看後感

2015/10/31 20:26:33 網誌分類: 影視
31 Oct

{#Wong_Ka_Yan_poster.jpg}

導演劉偉恆的第一部長片。因為我看了宣傳片的簡介,對這部電影很期待。

香港近十年已經很少純港產片,亦很少這類純愛的電影。電影帶著觀眾重回香港的九十年代,那正正就香港最輝煌的年代,但九七大限將近,隱藏著不少危機。

正如導演所說,他不想太人工化去重新塑造一個九十年代出來,所以選址用了情懷依舊的坪洲。故事描述男主角黃又南,在市區邂逅了一位女生後,一見鍾情,變得痴痴迷迷,但因為他失去了女生的行蹤,便打算翻查全港的電話簿,直至能夠再見她一面為止。

那個年代手提電話仍未興起,只有傳呼機,但我們不會覺得不方便,更遑論動輒便出新機。但現今的年代物慾橫流,所有東西都發展得好快,今天的店舖、明天已經是另一間新店,人們容易見異思遷,很少人會這麼堅持去做這麼單純和天真的一件事。

我是有幸成長於九十年代,依稀也記得那個年代的純樸與輝煌。片中四大天王的舊照片、卡式收音機、草蜢的老歌都讓我們會心微笑。但那個香港是一個已經失去了的香港,就像俊賢已經失去了「王家欣」。

最後導演留了一點想像空間給觀眾。要挑剔的是劇情發展有點牽強,令感動未夠到位,如俊賢與「王家欣」邂逅可以再描寫細膩一點的。演員方面,黃又南的傻氣很適合當這角色,但吳千語的演技卻仍有待改善,且她的造型也不太像九十年代的人。但整體而言,拍出的情懷算是不俗,誠意可嘉,是值得支持的本土電影。

 

片中的插曲,用了草蜢的「永遠愛著您」,點綴了俊賢與「王家欣」一起找「王家欣」的經歷。

電影主題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別我
別我 2021/03/07
@wongi...

這本書主要是說人生,也有說一下香港同日本之間的文化交流。

別我
別我 2021/03/07
@wongi...

謝謝你!

wongi
wongi 2021/03/06

啊!恭喜你啊!

有新作,亮點是港式茶餐廳。

要看看啊!先送上星星支持。

wongi
wongi 2020/12/22

送上星星,好厲害啊!

懂得日語。

很久以前學過日語初階,現在都忘記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