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光 (6)

2015/11/14 06:11:35 網誌分類: 灶君
14 Nov

 

十八

楊生問:西洋人只拜上帝不拜灶神,那麼灶神身居何處呢?

灶君答:西洋人崇拜上帝,以擁有飲食穿著是上帝所賜,所以餐前在胸前劃十字禱告,阿門!感謝上帝的恩賜。他們為一神教信仰,僅知天堂有一大上帝,不知家中尚有一個每日賜他們吃、賜他們穿的小上帝。所以司命真君才是人類的恩公-上帝。雖西洋人不認識我,但在餐桌上的禱告,就是對我行禮,否則遙遠的上帝在天堂,他們為何不指天禱告,而是對身上的上帝-司命真君禱告呢!何況這十字架,也是燃燒的薪材,劃個十字也就是禱告了司命的灶君!這個道理明白了,自然可以知道:西洋人不認識我,我仍然在他們的身邊。

再舉一例說明:你的隔壁也許住著一個你不認識的人,他並不因為你不認識,就不存在!何況我這個司命真君,就是監察神。在暗中監察你的,往往不會洩漏身份,人的「靈魂」主宰一個人的生命,又有誰能看到它的真面目呢?故世人不要以為做暗事,神不知鬼不覺,社會上許多兇殺案件都在暗中進行,但神目如電,天網恢恢,疏而不漏,老天有眼,明察秋毫,一旦破案,不是蛛絲馬跡,纖維畢露,顯現在世人眼前嗎?一個暗室中,正進行違法無恥勾當行為,若我火德真君電燈一亮,不是逃不了嗎?

十九

楊生問:生命火花未開之前,存在何處?又如何培養此光呢?

灶君答:國家重大慶典,大家曾看見故焰火或看過小孩過年玩焰火、鞭炮,一旦點燃,立即產生漂亮火花,這個「火花」,就是生命的「葉子」,靜思一下,像不像?以人言之,生命的火花燦爛與否,代表著人是否有衝勁與活力,「精神」即是人的火花,沒有精神的人,元氣薄弱,身體不健,遑論修道!生命火花,是無形的力量,如人看不見自己的「靈力」,一旦有事「臨頭」卻又應付的「頭頭是道」。如何栽培火花發芽呢?這要一段真工夫。心地上栽培菩提綠樹,樹上長靈芝,看來似乎不可能,但每一個人頭上浮著一層「光氣」,光本來是無色的,人用什麼心念去染色,生命之光隨著變色,最怕行走黑道,使生命暗淡無光。若能懷正念、行正道、說正言、開正眼、端正聞,一團正氣氳氳蒸發,天雷一震,菩提樹上,立即發芽,結成其有靈氣神物--靈芝。人從世間回到天上的家,不能帶回來什麼!我司命真君供你飲食,產生體內熱能,這股熱能就是生命的火花,亦是生命之光。人一旦死亡,此股熱能又由我司命真君收回,所以人體「冷卻」無聲無息了。這股熱能若是正氣光明者,結為一團如日的光輝,光芒四射至天堂,人也就升天了。若此股熱能充滿邪氣,遇雲天而泠卻,下降為雨,便墮落地府了。所以說,道法自然,正氣上沖於天,邪氣下流於地,願眾生參悟之。

二十

楊生問:請示「火柴」的意義?

灶君答:火柴生來一個小黑頭,與人無兩樣,若只是裝在盒內,如人呆於家中,不外出做事,可謂笨頭笨腦,沒有什麼作用。火柴一旦被水侵濕,全身立即癱瘓,我形容他為「腦震盪」,活(火)不起來了。所以人生活於世間,要學習「火柴棒」,縱然不能擊出全壘打,也要「安打」,不可揮棒落空,無所「進步」。人生旅程,坎坷多難,萬不可退縮,火柴要點燃時,必須以黑頭勇猛撞牆壁,才會生出火花,這種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精神,就是犧牲與奉獻。當人們點燃它,引燃後,一根火柴棒便被拋棄了,這種奉獻犧牲,可以稱為「烈士」。世人一生很少像火柴撞破頭救別人,一些小挫折、小魔難就令你「心灰意冷」,比一根火柴還不如呢!火柴不點燃,絕對不會「心灰意冷」。世間的遭遇多端,人們不可退卻,藏在盒子裡的火柴,要挺身而出,多盡一分心力,幫助世人,並代天宣化,傳佈上天的慈訊,告訴世人好好做人,不要好、淫、貪、盜,若沒這股勇氣,一生自私自利,就像躲在盒裡的火柴,成為無用之物,空有生為人身(火柴棒),而不知發揮自己光輝,這種人叫做「廢材-人」。

廿一

楊生問:修道人的廚房,為什麼又稱「天廚」呢?

灶君答:天廚是神仙的廚房。裡面都是青菜水果的天然食物,新鮮可口,沒有血腥味道,令人唾涎欲滴。修道人家庭不殺生,專煮素菜一味,新鮮清靜,好像神仙洞府,飲瓊漿玉液,吃仙果一樣,所以曰「天廚」。一般人的廚房堆滿雞鴨魚肉。一把「菜刀」成為「血刀」,一塊「菜砧」成為「肉砧」,廚房變為血腥的「小屠場」,所以不能稱為「天廚」。

廿二

楊生問:灶君又號曰「九天司命真君」,「九天」是什麼意思呢?

灶君答:九天為純陽之意,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九數至極,歸○為還原無極。世人命大者,曰「九死一生」,生者即是「 」,為無極祖氣所庇蔭之故。九為數之極,俗稱九層天九層地,我司命真君住在人之頭上,有稱三尸神或生命光神,故能日夜監察世上每戶人家大小之善惡。我居九天,以尊監卑,洞觀一切,故敬我司命真君者,自然不敢行惡,三尸神、灶君也無法上奏你的惡事呢!所以願世人不能得到一○○分,也要有九○分。不能「十天做好事,也要「九天」做好事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