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現象

2015/12/02 15:11:02 網誌分類: 生活
02 Dec

留意到這幾年的一個怪現象。就是會行會走的四五歲孩子,也是坐在嬰兒車内,讓人推他/她。

一天上班途中,就是嬰兒車、輪椅、寵物手推車和收拾廢紙皮的手推車,在行人路上接二連三的出現,我已經不是“大肥婆”,也無處容身,被逼往對面的馬路走。

真是很難理解,爲何這些孩子仍然坐在嬰兒車呢?

我的朋友從事教育工作,她說,看來這些連走路都不願意的孩子,好像很貴氣,不用自己走路,但對孩子的發育,有很大的不良影響,腰背的骨會不正常的彎曲,孩子的腿部肌肉因缺乏運動,走路會有困難。還有,對於孩子的心智都有影響,令他們懷疑自己走路的能力。原來,這些父母“愛子女反而害了子女”。我聽了她這樣說之後,覺得我要立刻感謝我的父母和先祖母。他們很愛護我,讓我正常的成長。

根據以前讀歷史,一個國家的治亂興衰,都是離不開民生百態的,但凡社會有怪現象,這個皇朝的命數,也是差不多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4/04/23

很好的活動.

用一小時閱讀.好快就一個小時.非常有益

wongi
wongi 2024/04/23

齊齊參與,獲益良多。

wongi
wongi 2024/04/23

正所謂:三日不讀書,便覺語言無味,面目可憎。

wongi
wongi 2024/04/23

好朋友說,她也要參加這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