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無」價

2007/12/15 23:43:30 網誌分類: 時事
15 Dec

生命「無」價?
是毫無價值?
抑或是無法估值?
真的是見仁見智了。

十四歲女偷歡過後,𧩙下骨肉,
卻把親手把兒毀了,
為的是逃避?為的是無助?
生命,就在這不知為了什麼而歿了......
令人聽後毛骨悚然。

十八歲青年受不了生活困焗,週邊輕蔑,
把母親給他的生命毁了,
為的也可能是逃避?也可能為的是無助?
生命,也在這不知袖裡而消失了.......
令人看後頓感唏噓。

兩人都低估生命的價值,
存在的重要,
在決定前那一刻,忘記問:
做了,逃得過嗎?
去了,解決了嗎?

朋友,能否為生命填個銀碼!
當你填得上的時候,
那時的生命,就真的沒有價值了。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07/12/16 05:24:08 回覆

 好無奈!!

2007/12/16 00:27:54 回覆

扼殺親兒性命的十四歲女生,                                      是基於無知,愚昧與無情,                                         我只看到她的自私,以及逃避承擔責任的那份驚惶。

可憐那嬰孩.....

要照顧智障的母親,以及未曾成年的妹妹,                                對一個十八歲的年青人來說,是何其乏力!                                相信無論在經濟條件或身心受壓方面,                              他根本早已透支。                                         身邊又沒有人可以提供意見或支援,                                  他鑽的牛角尖,只有愈鑽愈深....

我肯定,他明知死並不能解決問題,亦有愧於家人,                           但唯有奮身一跳,他才能脫苦海,才能逃離困境解除鬱結。    

是錯或對,旁人無資格評論。                                                     始終並非當事人,箇中的苦又有誰會知?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