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的疑惑(三十二)

2007/12/16 00:40:51 網誌分類: 赤的疑惑
16 Dec

這一連串話,可問得葉倩文啞口無言。這些話也一句句敲進葉倩文的心坎裏。

 

鄭世民連連拍手叫好道:「問得好,問得真好!」

 

楊惠紫瞪了他一眼,道:「我幾時又問得不好,問得不妙了?」

 

鄭世民道:「你整天都找一些無聊的話題跟我消磨時間,哪有今天這般句句精警呢?」

 

「你……」楊惠紫也不知道該怎樣繼續下去了,只是怒視著鄭。

 

葉倩文見他們鬧得有點僵,便說道:「楊小姐平時問話,已經是問得好,問得妙了。今天卻是問得更好,問得更妙了,對嗎?鄭兄!」

 

「對,對對。說得真對,一點兒也沒錯!」鄭世民連忙應道。

 

楊惠紫卻道:「說得這麼快,一點誠意也沒有!」

 

葉倩文也附和道:「對,一點誠意也沒有!你可要小心點,我們『水性楊家花』是不能得罪的啊!否則吃不了兜著走,等著瞧楊姑娘舍你而去啊!」

 

鄭世民道:「你……人家幫你忙討老婆,你卻幫我橇走女朋友!」

 

葉倩文順口念道:「俗語也有云:『朋友妻,不追太可惜。』」楊惠紫本來也想發作的,見到葉倩文搖頭擺腦的唸着這句俗語,也不禁和鄭世民笑了起來。

 

葉倩文雖也在笑,但一想到陳家遜便是奉着這句話而搶走了馬玉蘭的,心內感覺到一陣陣的苦楚,面上卻仍然要裝作笑容,這時才明白什麼叫做苦笑!但回心一想:「其實這也是公平競爭啊。又不是哪個神指定了馬玉蘭非由我追不可,別人可不能碰她一根小手指!對了,以後也盡一下人事,看玉蘭她會不會回心轉意跟我吧。可不要總以為對不起陳家遜而放棄了這樣一個漂亮溫柔、賢淑聰明、伶俐、體貼入微……的女孩子。真的要下定決心,不怕犧牲,排除萬難,去爭取勝利。其實這又有什麼犧牲呢?啊,對!以後不但在金錢上要破產,就連時間,精神也非因這次的投入愛情陷於困境了。我可得小心,否則因為追馬玉蘭她以致學業成績不好,雖然划得過來,但是可對不起供自己來美國讀書的父母親了。」

 

回應 (1)
我要發表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12/18 00:18:22 回覆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