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請問記協……

2015/12/17 08:41:39 網誌分類: 經濟
17 Dec
        超過一千四百家本港不同創意產業公司組成的「香港版權大聯盟」,星期日集齊人馬準備召開記者招待會,希望政府盡快通過新修訂的版權條例,結果,記招在十幾名自稱《熱血時報》記者的熱血成員搗亂下,被逼腰斬。

        作為市民,我好想知道這代表千多間創意業界人士支持版權法的理據是甚麼?今日香港的版權條例到底有多落後?舊制對創意產業的傷害有多大?新例又對創意人多了哪些保障?……這些問號,叫做公眾知情權,本來可以在一個記者招待會中由一班業界專家給市民解答,結果,告吹了。

        熱血公民的存在價值就是搞破壞,所以縱然看不過眼,我仍然理解他們的行為。我要追問的,是記協,當你們事事都高舉「公眾知情權」牌匾來審判天下,今天,卻為甚麼噤若寒蟬?

        一個開不成的記者招待會,明顯就是剝奪了市民的公眾知情權,難得這麼多業界坐在一起給我們解畫,卻因為幾個「記者」的破壞讓資訊不能傳遞,讓幾十個來自不同媒體的真記者白走一趟、空手而回,記協你為甚麼半聲不哼?

        還有,幾個自稱記者的蒙面人,態度極不專業,據說主辦單位問他們拿名片,十幾個「記者」竟然無一拿得出,更遑論出示記者證了。帶頭的熱血公民成員昨天還在參選區議員,今天又化身熱血記者,粗暴地硬闖會場,無禮挑釁地採訪,這些來歷不明的魚目混進你們新聞界的明珠當中,絕對影響記者的聲譽及專業啊,記協你們為甚麼不譴責?為甚麼不徹查?

        平日不關新聞事的議題,你們總第一時間撲出來問責、譴責、要這道歉、要誰下台,今日,完全100%關乎新聞界的一樁個案,記協你卻不聞不問不評不判,是因為對方惡?還是因為原來大家是同一夥?

        如果是前因,那我告訴你,記者的天職,就是不向惡勢力低頭;若是後因,那我告訴大家,記協從此不再代表新聞界,也請有良心有責任的新聞工作者立即退會。

        屈穎妍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5/12/17 11:19:10 回覆

{#iconb_22}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