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的牽魂使者 Ⅴ (勾魂靈 - 青面鬼)

2015/12/28 21:03:40 網誌分類: 冤家債主亡魂
28 Dec

 

除了合法領有「火簽令」的冤鬼(紅袍鬼)外,還有一種是非政府單位管制的靈,一般我們都以「鬼魅」來稱呼他們。

他們來無影去無蹤,只要他高興什麼事都做得出來。他們可以分成下列三種:沒領『火籤令』的怨鬼(青面鬼)。發生意外死亡沒有處理好的交替鬼(黑面鬼)。鬼王(黑山鬼王)派出來虜魂的小山鬼。

沒領「火籤令」的怨鬼 - 青面鬼

這是發生意外或加工死亡後,没被鬼差帶走而當場逃脫的靈。此種靈傷害力不小,由於對死亡的不甘心,因此帶著一身怨氣遊走陽世間。他們面帶青色眼露凶光,所以看到他們的人,會看到一個籠著青光的鬼。

他們除了要報仇外就是四處打劫、搶食及吸陽氣,故一般人看到青面鬼魂無一不被他的怨氣傷到。而一般遇鬼,被鬼跟,猛鬼附身或入侵住家等而造成傷害時,均以這種惡鬼為主。

此時一般的「平安符」已起不了作用,而是找道行高一點的法師來處理,否則時日久拖容易有致命危險。

這種鬼是幽冥地府的重大通緝犯,圍捕時會請牛頭和馬面將軍帶著衙役前往處理,如果,鬼魂太凶惡或有幾個聚集時,更會請出虎將軍前往協助處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