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印度的良心

2016/01/07 07:20:28 網誌分類: 人物素描
07 Jan

主演《作死不離三兄弟》、《來自星星的PK》等大熱作品、被譽為「印度良心」的印度巨星Aamir Khan,近日因批評國內宗教衝突越演越烈,成為執政黨及保守輿論的攻擊目標。

Aamir Khan出席一個新聞獎頒獎典禮時,對印度不斷升溫的宗教不相容氣氛表示關注。Aamir Khan形容,過去6-8個月,印度社會的情況令人越來越沮喪,其妻為孩子感到擔憂,兩人甚至考慮離開印度。

印度近日發生多宗與宗教有關的暴力事件。今年九月,有穆斯林因為被指殺牛,及在家中儲存牛肉、觸犯印度教禁忌,而被印度教徒殺害。

而總理莫迪所屬的人民黨,成員亦經常發表具爭議的言論,有人民黨屬的省長認為,穆斯林要在印度生活,必須戒食牛肉,被外界質疑推動國家印度教化,縱容印度教徒,針對其他宗教的攻擊,在國內引起越來越多作家、學者及藝人的反彈。

Aamir Khan作為印度巨星,其言論在印度社會引起激烈爭議。多個人民黨要員,均公開對他發炮,印度內政部長在國會下議院,不點名批評Aamir Khan,《印度時報》報道,有政客甚至懸賞十萬印度盧比(約1.2萬港元),要求民眾掌摑他。

資料圖片:aamir khan(網絡圖片)

現年50歲的Aamir Khan,是國際知名的寶來塢演員,經常就教育、宗教等公共議題發聲及出力,推動國會通過兒童性侵法。Aamir Khan2013年曾入選美國《時代》雜誌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被譽為「印度良心」,另曾任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親善大使。

Aamir Khan的作品《來自星星的PK》,早前在港上映。該片透過一個「外星人」尋找上帝的故事,審視印度不同宗教的衝突問題,帶出宗教相容的訊息,成為印度史上最賣座的本土電影。

《PK》講述印度教少女,與來自巴勒斯坦的穆斯林少年相愛的故事,在現實生活中,Aamir Khan本人是一名穆斯林,而他的兩任妻子,都是印度教徒。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