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拳超人》看後感

2016/01/11 01:38:55 網誌分類: 影視
11 Jan

趁週末,一口氣把《一拳超人》看完。好笑、惡搞得來,卻有幾個位令我頗為深刻。

一拳超人琦玉的樣子平凡得不行,違反一般英雄形象的設定。禿頭、空洞的眼神卻是隱藏著無數的寂寞,原本只是一個想當英雄的失業青年,卻不停修練,變成了一拳便能將所有怪物打倒的超人,毎次當他打倒怪物都是換來無數次的失望,因為他已經是無敵了。可是,他卻要為錢財而煩惱,繼而加入英雄協會。

{#BbsImg144133453050685_640 382.JPG}

英雄協會的設定明顯是惡搞Marvel,所有註冊英雄都有級別之分,而主角明明是最強,但因為錯過了面試,只被評為最低等的C級。

故事有點亂來,但去到打深海王的那集,卻出現了發人深省的場面。英雄協會的英雄們平日勾心鬥角,老鬼會以打壓新人上位為樂,新人則在底層中苦苦掙扎。

深海王的出現,一開始就令幾位A級英雄倒下,整個城市的存亡危在旦夕,令英雄們開始意識要團結起來,就連逃到避難所的幾名C級英雄也明知會被秒殺,最後也還是站了出來。(當然下場也是被秒)

而這篇章,主角應該不是一拳超人琦玉,而是沒有任何能力、同樣屬於C級的無證騎士(惡搞假面騎士)。就連S級的傑諾斯都被深海王打散時,無證騎士站了出來。

市民看到只是C級的英雄到來,不禁一陣失望。

「不是打不打贏的問題,而是我一定要替大家擋住在你面前。」無騎士很明白自己的能力是不能戰勝對方,但身為一個英雄就必須要跟邪惡戰至最後一刻。市民終被感動,替他打氣。理所當然地,他也被打敗了。終於,琦玉趕到抱住他,說了一句:「你已經做得好好了。」之後,琦玉就一拳打死了深海王。

{#mumen.JPG}

琦玉連對「徒弟」傑諾斯也沒有這樣說過。或者,在琦玉心中,他看到了最初的自己。無證騎士一直很努力,但沒有人寄望過他,可是他不介意別人的看法,貫徹正義,他大概比起其他英雄更像一個英雄。

另外,被救的市民沒有對英雄感恩,而是認為英雄們太廢,因為C級的也能打贏牠。琦玉為保所有英雄們的面子,甘願扮作一個無賴,稱深海王是因為被一個又一個的英雄削弱了實力,自己只是為了名聲而趕過來「執雞」。琦玉讓其他英雄得到光榮,但市民繼續把他當作無賴,其他英雄也認為他沒有真材實料,除了無證騎士和傑諾斯。琦玉這種不理會他人的看法,放棄自己應得的名譽,純粹執行自己的信念,這樣的精神太也偉大了。

最後一篇打外星侵略者,終於可以看到S級的英雄們的實力,他們數人圍攻對方一個皇牌,可是琦玉早就已經攻進外星主艦,殺了兩個皇牌,然後輕描淡寫了結對方的Boss。這時,S級的英雄們還以為是自己的功勞。

據說,《一拳超人》的作者一開始就是亂畫作試驗的,卻真的看得十分過癮,無厘頭,但又帶一點寫實的味道,沒有明確主題,但偶爾又可以令你思考到些什麼。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別我
別我 2021/03/07
@wongi...

這本書主要是說人生,也有說一下香港同日本之間的文化交流。

別我
別我 2021/03/07
@wongi...

謝謝你!

wongi
wongi 2021/03/06

啊!恭喜你啊!

有新作,亮點是港式茶餐廳。

要看看啊!先送上星星支持。

wongi
wongi 2020/12/22

送上星星,好厲害啊!

懂得日語。

很久以前學過日語初階,現在都忘記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