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小子曹星如

2016/01/12 09:48:34 網誌分類: 人物素描
12 Jan

成功非僥倖,而是一滴一滴的汗水積累出來的!


有「神奇小子」之稱的職業拳手曹星如,自2011年開始參加職業拳賽,出道以來十八仗未嘗一敗,更在去年奪得世界拳擊總會(WBA)超蠅量級國際金腰帶,成績斐然。



回溯十多年前的他,原來是一個會考零分、靠打散工維生、對前路沒有任何目標的廢青,但拳擊運動卻徹底改變了他的人生,令他明白到沒有什麼不是靠努力才會成功,堅持才能夠成為人生最後的贏家。

身邊不少人都讚他學拳特別快,比賽時拳館的人也讚他打得好,然而他從不覺得自己有天分,加上小時候很懶散,就算能掌握技術,體能不佳,要取勝也困難。

16歲他第一次參加業餘比賽,憑著運氣還能應付,當時他很自卑,身體又瘦弱,覺得自己是什麼也做不好。在職業賽取得第一次成功後,他時刻提醒自己不可懶散,一懶散就會變回以前的我。



投入職業賽後,他更明白單靠天分,絕不可蒙混過關。到外地觀摩過不同國家的優秀選手後,他發覺到了那個高水平時,每一個選手都是那麼的有天分,所以天分只是入場劵,不代表什麼,決定高下的是後天的努力,和每天堅持的訓練,鬥的是那一份堅持和毅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