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崎駿的夢想世界

2016/01/12 06:38:47 網誌分類: 閱讀
12 Jan
0-7-hayao-miyazaki-animation-classic-quotes-feature

 

 

 

重溫宮崎駿動畫中,觸動心弦的金句。

宮崎駿的動畫,陪伴不少人成長,小時候純粹當卡通片看,長大後翻看,卻發現動畫的深度,也許只有大人才能明白。

日前是宮崎駿的75歲生辰, 適逢這個大日子,讓我們重溫他作品中的經典語錄。經歷了人生不同閱歷的我們,再看的時候可有另一番體會?

貓之報恩宮崎駿hayao miyazaki語錄金句hokk fabrica香港線上雜誌

生命可以隨心所欲,但不能隨波逐流。

──貓之報恩

哈爾移動城堡宮崎駿hayao miyazaki語錄金句hokk fabrica香港線上雜誌

愛,不是尋找一個完美的人,而是學會用完美的眼光,欣賞那個並不完美的人。

──哈爾移動城堡

龍貓宮崎駿hayao miyazaki語錄金句hokk fabrica香港線上雜誌

當你無法再擁有時,你唯一能做的就是不要再忘記。

──龍貓

千與千尋宮崎駿hayao miyazaki語錄金句hokk fabrica香港線上雜誌

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苦,只要走的方向正確,不管多麼崎嶇不平,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

──千與千尋

魔女宅急便宮崎駿hayao miyazaki語錄金句hokk fabrica香港線上雜誌

成長是一筆交易,我們都是用樸素的童真與未經人事的潔白交換長大的勇氣。

──魔女宅急便

天空之城宮崎駿hayao miyazaki語錄金句hokk fabrica香港線上雜誌

你不要太期待轟轟烈烈的幸福,因為它多半都是悄悄襲面而來。

──天空之城

風之谷宮崎駿hayao miyazaki語錄金句hokk fabrica香港線上雜誌

最遠的旅行,是從自己的身體到自己的心,是從一個人的心到另一個人的心。堅強不是面對悲傷不流一滴淚,而是擦乾眼淚後微笑面對以後的生活。

──風之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