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使人夢見完全犯罪

2016/01/12 11:12:54 網誌分類: 閱讀
12 Jan

這本由日本作家東川篤哉寫的《魔法使人夢見完全犯罪》,書名很特別,引起我的好奇心要好好地讀讀這本書的内容。

書的故事内容,有點令人匪夷所思,但是作爲消閒的閲讀,也有其賣點的,就是超現實。故事的人物總是有點奇怪的,説話,思想,甚至他們的能力,都是超乎常人的。對於偵探小説,我曾經都是這類書籍的書迷,所以看了這本書,雖然覺得有些脫離現實,但是混雜了一些魔法,又是新意思,猶如看一場電影的。

大概催眠術可以令人進入某個時空,而這個狀態,有時候是破案的重要環節。

因爲最近又讀了一本英文小説"The Melody Lingers On" ,描述一名基金經理如何部署一個計謀,騙取他的客戶,然後假裝失蹤,令人以爲他是意外死亡。但是警察對於破案總是有方法的,他們找來他的前度秘書,透過催眠方法,把她曾經看到的證件和事情,聯結起來,竟然發現這個基金經理有多個護照,透過多個身份來掩飾自己,以達到他發達的目的。

哈哈!不知道香港的警隊是否都有這些擁有神奇技巧的催眠大師呢!

回應 (2)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16/01/14 09:44:27 回覆

哈哈!感謝淺雪的咖啡和香花。

淺雪
淺雪 2016/01/13 09:19:42 回覆

{#20080822102153516.GIF}

user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4/04/23

很好的活動.

用一小時閱讀.好快就一個小時.非常有益

wongi
wongi 2024/04/23

齊齊參與,獲益良多。

wongi
wongi 2024/04/23

正所謂:三日不讀書,便覺語言無味,面目可憎。

wongi
wongi 2024/04/23

好朋友說,她也要參加這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