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

2016/01/16 10:31:06 網誌分類: 旅遊
16 Jan

2014年那年的暑假,一個人獨自去歐洲旅遊,在此之前從來沒有試過,甚至覺得獨自旅遊的人很可憐。

 

但做了一年多工作,發現生活不斷重複。想做的許多事,因為膽小而什麼都做不成,很想改變,不想再被恐懼所捆綁。

 

於是就這樣買了前往歐洲的機票,瞬間把自己扔到無底深淵,強逼自己出發,事後十分不安,甚至曾經後悔想退回機票,但腦海的另一面卻在說服我,有些事現在不做,將來可能沒有勇氣再做,趁現在還沒有太多的負擔前,瘋狂一次,這不算做奢侈。

 

旅程一開始,依然很害怕,每天踏出門也需要勇氣,一點也不浪漫,因要要I顧的事太多,怕跌東西,怕迷路,怕選擇錯誤,在異地,處處謹慎、咬著牙關,總放鬆不了,把自己困在恐懼裡。

 

直到遇上一位朋友,她告訴我,最困難的是出發,你已經身處異地了,還有什麼可以害怕,最糟糕的情況,不過是損失身外物而已,聽後像當頭棒喝。

 

然後發現其實最令人害怕的,不是難以捉摸的環境,而是內心的不安和恐懼。放下恐懼後,心情輕鬆了不少;從前步步為營,現在連地圖都不用拿出來,終於能享受旅遊的樂趣、可以放膽的跟陌生人聊天,也因此有了很多難忘的交往。回來後感到自己成長了,旅程使我勇敢了不少。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旅遊時寫的東西,除了記錄旅遊中的經歷,更重要的是提醒自己,那個曾經那麼勇敢地打開心扉的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