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有人收拾這隻黃鼠狼了

2016/01/16 18:33:01 網誌分類: 娛樂
16 Jan

自稱「台獨剋星」的台灣藝人黃安,近日弄得滿城風雨,他接連舉報批鬥一眾在大陸發展的藝人如盧廣仲、林宥嘉等,弄得人心惶惶。

近日他又打擊在韓國發展的 [TWICE] 台灣女孩周子瑜,16歲的她要被迫公開道歉,公司要她暫停在大陸的一切工作,引來網民的義憤,齊齊聲討這隻到處造謠生事的黃鼠狼,黄安正在沾沾自喜之際,有內幕消息指,黃安這趟玩大了,不久應該會接到電話,是時候該有人收拾他了。

{#420_b3bce13348fe7aef4fd03af2d6172d15.jpg}

我們或許要慢慢習慣,觸目可及會有越來越多這類「老鼠屎」的人物出現。不過像黃安這樣損害兩岸民間情感的人,相信應該再過不久,黃安就會接到來自北京的電話,正式警告黃安「要他閉嘴」,因為他觸及了大陸對台政策的底線!

北京對台政策,一向有兩大禁忌。一是明確的搞「台獨」;其次是做「傷害兩岸人民共同感情」的事。黃安舉發台獨份子已經做到上了癮,但在周子瑜事件,拿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是當時節目的需要,卻被牽扯入政治,被扣上帽子,就有點那個,令人憤怒。

如今變了政治事件,韓國媒體也加入了追蹤這件花邊新聞,成為中韓台三地娛樂市場的大新聞,並且還在發酵燃燒擴大,這是北京政府不願見到的事。

這次風暴源頭的黃安,引發了兩岸的年輕族群彼此攻訐,傷害了兩岸人民的共同情感。事實上,黃安所做的一切,只是「無知且刻意地『放大了台獨的比例與影響力』」!

近年兩岸關係有倒退的跡象,當中北京對台政策最頭疼的問題,是如何籠絡「台灣年輕一代的向心」,這是北京一貫的「長期戰略」重點。

黃安告發台灣藝人,最初人們只當是娛樂圈的抄作,是「藝人彼此有過節」的剝花生事件,所以才縱容黃安以「打台獨」之名,到處點燃烽煙,結果令很多藝人去不了大陸揾食。

然而,事件越鬧越大,黃安造成兩岸年輕人的衝突,其罪可誅!首先黃安的無聊大嘴巴,激化兩岸基層民眾不必要的誤解與傷害,明明沒有那麼多台獨,卻被黃安搞成了彷彿台灣到處都是台獨的錯誤印象,白費了北京在這近十年勤勤懇懇的在台灣基層友好的耕耘工作!

而黃安刻意將16歲台灣少女,貼上台獨標籤來示眾,剝奪其歌影藝前途,及在異國幾年來的打拼努力,反作用是造成民眾對大陸覇權的仇視,北京方面今次堪稱蒙受「無妄之災」!

兩岸關係在今後只會更為混沌詭譎,蔡英文上台後,前景更為複雜,長遠來看,「拆解炸彈」,總比任其到處引爆直至不可收拾,既重要也值得!

但在此同時,兩岸確實同樣面對著網路社群中各種「無知雜竄」的激化言論,左右著不太思考的民眾,擾亂拆毀著建立不易的關係,與累積不易的情感。

倘若只是一顆小小的黃安老鼠屎,就讓兩岸民眾之間彼此的情感,搞成臭不可聞,那可完全不值得。

等台灣大選結束後,農曆過年前吧,黃安確實需要有人去收拾收拾他!因為兩岸都要闔家團圓,耳根都總要清淨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