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化妝?

2006/11/14 10:44:00 網誌分類: 生活
14 Nov

化妝的步驟﹑技巧很多﹐原則上﹐應該有 以下幾大步驟﹕

使用收縮水之後﹐用一點點保濕乳液﹐等幾分鐘之後﹐再用粉底 base(隔離霜, 有些可防紫外線)。

每個人的皮膚都不是完美的﹐在上粉底之前﹐專業化妝師通常會使用遮瑕膏(Concealer)它能修正﹑遮蓋黑斑﹑黑眼圈及其它不均勻之處。用手指沾取少量遮瑕膏﹐輕輕使用在有問題的部位﹐正如畫家畫畫一樣﹐化妝師在開始之前﹐必須保證面部的基底色是沒有瑕斑的。

粘底是化妝中最關鍵的一步﹐粉底基本上分液體粉底和固體粉底兩類。粉底的顏色最好和頸部相近。選擇太粉或太白的顏色都不自然。粘底的防晒係數SPF也很重要。

最自然的粉底其實是乾濕兩用粉餅﹐對中性﹑油性皮膚最適合使用。不論是液體粉底或是固體兩用粉餅﹐最需要注意的是均勻使用。這並不意味﹐各處應使用同量的粉底。

上粉底必須一點一點﹐一層一層地上﹐直到自然均勻方可。其實﹐使用粉底的目的是使膚色均勻﹐同時防晒﹑減少紫外線的破壞作用。

女性最大的敵人是紫外線﹐避免太陽照射越來重要!

上粉底時﹐必須先從大部位的臉頰﹑額頭開始﹐然後再調整細節﹐如剷際﹑嘴邊﹑下巴﹑鼻翼﹑眼耳等﹐乾濕兩用粉餅裡的海綿﹐能夠潮濕使用﹐即洗完海綿後﹐徹底擰干﹐再用來上粉底。

無色底妝的最後一步是蜜粉﹐又有松粉﹑緊粉兩種﹐又有人叫香粉。

蜜粉的作用是固定粉底﹐它還有防止油光的作用。用法很簡單。現在市場上有很多有色彩的松粉或緊粉﹐它們不僅能固定粉底﹐更能增色整個面孔。

眼影是化裝中最有戲劇性的。眼影的使用﹐目的是創造眼睛的立體感﹐並增加眼睛的大小。最易掌握的眼影畫法是用同系列﹑但深淺不同的色系。

從最淡色開始塗抹整個眼臉。用眼影刷取深色眼影﹐從眼尾向中間細細地通到中間﹐中間色通常是過渡色﹐自然地融合三色直到看不出三色的分界為止。

眼線有鉛筆眼線和液體眼線之分﹐相對來說﹐液體眼線有明顯的增大眼睛之作用﹐也比較難畫﹐液體眼線通常只用在上眼圈﹐而鉛筆式眼線可用在上﹑下眼圈。

下眼圈眼線通常不超過眼角往裡三分之一。

睫毛膏的作用效果可使眼睛變大﹐而且是最簡單容易的一步。

眉形的改變﹐會整個改變人的表情﹐眉毛的長度﹐形狀的流行與時代相關﹐淺色較幼的眉毛已能表現出女性化的溫柔。其實光是梳理眉毛就能改變眉毛形狀。拔眉毛或修剪眉毛是第一步。

最完美的眉形是從眉頭開始畫﹐眉峰是眼黑的正上方﹐然後從眉峰向眉尾輕輕淡化﹐顏色自然消失在眉尾。

口紅最能給女性增加自信心﹐口紅的選擇也有兩個最基本的原則﹕

第一﹑口紅必須能滋潤嘴脣﹐

第二﹑無味。

在你選擇最適合你的口紅顏色時﹐必須注意到這兩點﹐

使用口紅﹐很簡單﹐先在脣中央﹐然後再抿開﹐但務必使用口紅刷把上下脣﹐及嘴角輪廓畫出﹐形狀分明最關鍵。

現在市場上有很多色澤銀白及發亮式口紅﹐在使用你的色彩口紅之後﹐外加光澤﹑銀白口紅﹐更會給你增三分色。

最近幾年﹐在用完口紅之後﹐使用深色形畫脣筆的方式﹐已有些過時﹐但是如果你有非常性感的淡色脣筆﹐也不妨試試。

腮紅是最容易掌握的化妝步驟。很多人都會用。但是正確畫腮紅應該先面對鏡子﹐找到臉頰的最高處﹐或者對鏡子微笑﹐從最突起的地方開始畫。腮紅的作用是增色﹐創造出臉部的立體感。所以﹐我們還可以在用完腮紅之後﹐外加一步﹐使用白色腮紅或緊粉﹐用在額頭﹐鼻樑處﹐這樣整個輪廓就更加有立體感﹑更有精神。

有無窮多的化妝技巧待你去嘗試﹐待你去開始。不妨齊來嘗試化個美妝!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