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的化粧步驟:

2006/11/14 10:46:50 網誌分類: 生活
14 Nov

右化妝了左沒有


1) make up base (首選含水份較重的透明色), 紫色, 綠色等調色液不是必須品, 如果你所使用的粉底是象牙色, 基本上已經可以改善膚色不均勻的情況, 在使用調色液時要留意會否過量而引致皮膚變得過白。

2) 用濕粉撲沾上粉底, 以先拖後印 (將粉底以輕力拖勻全面, 再用粉撲輕力壓印) 均勻地塗勻全臉, 會令整個粉底變得光滑。T-Zone位皮膚比較粗糙, 或是在瑕疵比較多的位置,多印幾下。

3) 將遮瑕膏用掃掃在有需要的地方 (建議在有紋的地方用掃上遮瑕膏, 因為每條紋都是凹下的, 手指是平面, 無法將凹位填平):

黑眼圈 : 遮瑕膏的顏色和膚色相同, 不要以為用淺一/兩號的遮瑕膏會較好, 因為黑眼圈屬瘀色, 若塗上太淺的遮瑕膏, 黑眼圈不但沒有隱藏, 反而會變成灰色。

眼袋 : 眼袋是凸起的, 在眼袋下的坑位塗上最光(最淺色)的遮瑕膏, 原理是將凹陷的位置浮上來的掩眼法。

眼角(尾): 眼睛最靠外的一側, 上下眼臉交匯處 : 有些人的眼尾特別深色, 給人一種 “無精神” 的樣子, 用最光的遮瑕膏輕輕塗於眼尾, 看上去整隻眼都變大了。

暗瘡/疤痕/印 : 用最小號的遮瑕掃或手指塗上和膚色相同的遮瑕膏。

眼蓋 (適用於眼蓋較黑者) /毛孔較大/較粗糙的皮膚/大範圍的疤痕和印/雀斑 : 如果粉底不能遮蓋面上的瑕疵, 可以用粉撲沾上遮瑕膏, 以壓印方式印在有瑕疵的地方。

墨/痣/胎記 : 將肉色的遮瑕膏溝紅色的遮瑕膏 (份量和顏色要視乎墨/痣的深色程度而定)

** 遮瑕膏用量多, 相對地應減少粉底的用量, 避免粉底過厚。

** 塗上遮瑕膏後, 要留意遮瑕膏的邊位要和粉底融合 (可用掃或用手指將邊界blend開)。

4) 撲上碎粉, 乾性皮膚可選擇用大號掃輕輕掃上碎粉, 油性皮膚應選用乾粉撲上碎粉。將粉撲沾上適量碎粉, 先拍打臉部各處, 再以按壓方式上碎粉。顏色選擇方面, 皮膚較白晢者可選用粉紅色碎粉, 有助提升整個粧容; 膚色一般者, 可選用透明或和本身膚色一樣的碎粉。

** 粉底用量越多, 黏著的碎粉也會較多。

眼妝,應該要分底色同主色.
首先就要搵o岩主色,主色係指比較深的顏色,好似深藍色,深紫色,啡色等等.主色係搽o係雙眼皮既位置,如果係單眼皮既,即係搽係眼臉個位置.

跟住就要搵底色,底色係指比較淺的顏色,好似淺藍,青綠,粉紅等等.底色係搽o係眼窩既位置.

仲有呀!平時既打扮,所搽既眼影色都唔同架!
如果係清新look:就用粉藍色,粉綠色
如果係可愛look:就用粉紅色,粉橙色同粉紫色
如果係高貴look:就用紫啡色,深啡色同偏紅色
如果係cool既look:就用灰色,寶藍色同墨綠色.

佢仲話顏色都有分2個系統架!一個係粉紅系統;另外一個係米黃系統:
粉紅系統係指紅,藍,紫,灰
粉黃系統係指啡,黃,橙,綠

舉個例子呀!假如今日我著既衫係藍色,咁樣揀眼影既顏色就要係粉紅系統既色,個底色可以係紅色,而個主色可以係紫色囉!可以自己配搭!

而佢話著黑色同白色既衫既自由度好大,揀咩色都可以!

另外,我睇番我有一本既化妝書呀!佢有教單眼皮既女仔可以點樣搽眼影搽得靚呀!

"單眼皮人眼窩沒有摺位,眼皮扁平欠層次,先將光亮色如珍珠白、米色在眼窩上畫出孤形,蓋過眼皮,並微微超出眼尾。另外在上眼線位掃上深色眼影,如啡,灰等顏色,令雙眼看來更大,切忌用粉色或帶珍珠或金屬色等眼影,否則會令雙眼看來浮腫。"

"單眼皮並非一定不美麗的,只要掌握眼部輪廓的特點,在上眼臉用深色或漸變色系眼影,下眼臉選用粉色或閃亮色系的眼影,再配合深色的睫毛液,也可塑造出深邃的眼部輪廓。不過,塗眼影時儘量避免畫到眉骨處,才不會讓眼皮看來更浮腫。

選取顏色:
深色眼影用在上眼臉近睫毛邊緣處,可強調眼部輪廓。
粉色或閃亮色調眼影用在下眼線上,增加眼部明亮感。不過,帶閃粉或珍珠色調忌用在上眼臉處,以免令眼睛看來更浮腫。最保險的是用啞色的漸變啡黃色眼影,有助增加輪廓上的層次感。

塗抹眼影的四大要素:
1 塗眼影時要配合眼睛弧度和眉骨凹凸位置。
2 無論用手指或是眼影掃,均以逐次沾少量眼影加深色調為佳,以免一下子塗得過量。
3 睫毛和眼影之間不留空隙。
4 使用兩色或以上的眼影時,顏色可重疊起來,暈染到眉骨下的地方以塑造出深邃的輪廓。

  

回應 (4)
我要發表
2006/11/14 23:51:03 回覆
要知道, 一個女生為了讓大家閱目, 是花了不少心血時間的, 所以請大家體諒一下各界職業女性哦 !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6/11/14 11:36:40 回覆
睇到眼都花埋, 仲使乜化粧丫~~
2006/11/14 11:02:35 回覆

有冇男仕化妝系列介紹?

2006/11/14 10:59:41 回覆
     所以我唔鐘意化裝囉。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