鱷魚恤(122): 跳出水面(一)

2016/01/30 17:52:09 網誌分類: 股市
30 Jan

早前已撰文指鱷魚恤(122) 是非賣盤不可的,不贅。筆者也炒過並獲利。見市況不濟,計劃在股價異動時才追入,異動是指半小時內股價急升8%10%並伴成交大增。殊不知125日在成交淡靜下收市升三格至$0.9,翌日停牌。昨日復牌急升並發通告賣盤,先將物業以實物派發並予現金向小股收購,情況有如升岡國際(485) 般。先將物業剝離注入私人公司並將私人公司股份派予小股東, 再由控股股東以現金向小股東收購私人公司股份,潛台詞是逼小股東就範,事關私人公司小股東與枮板上的一片肥牛是沒兩樣的。在談復牌後鱷魚恤(122) 是否有投注價值前, 先談一件有可能影響此股往後股價的事。

29/1/2016鱷魚恤(122)公告: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6/0129/LTN20160129044_C.pdf

 

港交所披露易顯示長於於20/8/2014申報持有5.04%股權,但5/9/2014又減持40萬股至4.99%,那是說再減持是無須申報的。兩次申報才15天,有點令人[納悶] 及費解!其實20/8/2014那次只買40萬股至4.99%便無須申報兩次。第一次申報是要公告天下揸佐人家幾多貨。第二次申報減持至5%以下,效果是再沽貨便無須再申報。5個月後, 13/2/2015鱷魚恤(122)公告第三方洽購控股權,股價開始急升。20156月中公告洽談拉倒, 股價急挫!問題是股價急升時, 長毛有否食餬?此第三方跟昨天公告所述的第三方又是否同一方?第一個第三方令股價急升, 與長毛持股一併考慮,確引人遐想!若長毛仍未沽貨,可成今次賣盤的攔路虎!早年王氏港建(532) 私有化泡湯, 就是長毛索價高而遭控股股東拒絕致令私有化失敗!若長毛仍持有鱷魚恤(122)4.99%股權, 確可逼使控股股東提價收購分派予小股東的私人公司股份。

 

筆者以下述數据及假設并以保守原則計算鱷魚恤(122) 的每股價值:

 

若上述保守計算正確, 主力於$1.56以下會力吸股份,當然不會一直掃上至$1.56,間中也會震倉插低收貨。除淨後股價會跌至$0.42以反映殼價。若大股東出手太低,股東大會不獲小股東支持而拉倒,拖得太耐對大股東也不利, 故相信出手不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