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道

2007/12/26 00:00:38 網誌分類: 文化
26 Dec

 

童年的我,最愛吃甜品。                                                                                                                        每趟跟外公去酒樓飲茶,                                                                                      甚麼馬拉糕呀、西米布丁呀,                                                                    通通是我必叫甜點。                  

還有芝麻糊啊!                                                                        縱使黑墨墨、黏黏稠的,賣相不甚討好;                                                                                                                                             但年少的我偏偏情有獨鍾,                                                          永遠吃得滋味無窮。                 

那時以為做人,                                                                                   甜是甜,苦是苦,沒有中線,                                                             沒可能將各種味道混和。                                  

隨著年紀增長,對味道的適應能力也逐漸增強。                                             以前不懂吃辣,但經過家母多年薰陶下,                                                   現已能夠在正宗泰國菜館內,                                                                          喝下一整碗熱騰騰的冬蔭公。                    

而從前看見廿四味、苦瓜就搖頭扁咀的我,                                               如今亦分別接受了,                                                                                           那甘苦,我已不以為然。      

事實証明,人的口味會變;                                                               人對生命的體味,也隨著心路歷程而轉變。                 

偶爾有空,會一口氣把過去寫下的網誌重溫一遍。                                                                               禁不住拭淚,也禁不住憶起往事。                                                                 憶起在那些風平浪靜的日子,                                                                       我是怎樣一字一句,寫下興奮與不忿。                                                        在波濤洶湧的時段裡,我是怎樣一字一淚的,                                                    記下種種難捨難離。以及上天及時的眷顧。                                   

那兩種日子混合起來,                                                                          味道既甜且酸,                                                                                  愈嚼愈有味,愈活愈有勁。                 

甜酸苦辣,終究維繫我們一生。  

回應 (9)
我要發表
k98
k98 2007/12/27 00:01:50 回覆
如此生花妙筆,不叫人出版,可自已出錢,叫印刷商印一本自已留念、不然就洗了心記.埋沒了文彩。
2007/12/26 19:19:02 回覆

甜酸苦辣中,我最喜歡就是甜。

2007/12/26 13:43:02 回覆
說起味道,以前許多的食物都不想食,但現在24味你不叫我去飲,我自己都主動去涼茶鋪整番杯。去茶餐廳都會專程叫涼瓜牛肉飯,味道真是會隨著年紀而改變。
2007/12/26 10:05:52 回覆

甜中和了苦澀,苦帶出了甜甘。

吃了苦,才顯得甘(心)。

 

k98
k98 2007/12/26 07:52:23 回覆
莎莎你的網誌冩得精彩細緻,可叫出版商緝成一本出版.名為人生隨筆.相信有很多粉絲。
人生幾許風雨,甜酸苦辢醎咸,誰人不經歴?人生本來是苦海,在苦海中能夠得到一孤島,或一葉偏舟,亦能得到喘息,孤島,偏舟,是朋友親人,是愛人,是娛樂,是佛理,任由各人造化演繹,湊出人生的樂章。
2007/12/26 04:42:33 回覆

 開心莎莎,

 

"甜酸苦辣,終究維繫我們一生"~~人生!

生活儘管勞碌、無奈,也要堅持呀!

好好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最緊要是開開心心渡過人生

2007/12/26 01:28:33 回覆
2007/12/26 00:48:09 回覆
哈哈~水果動畫好可愛啊!                                    我唔捨得吃呢!吃了反而無覺好瞓。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12/26 00:43:14 回覆

那就請你再吃下我們,包你今晚睡得特別甜啦!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