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愛情

2007/12/27 00:00:26 網誌分類: 飲食
27 Dec

 

對上一次,與同事們吃麻辣火鍋,                                                                                                                      活像談了一場戀愛,教我一吃難忘。             

未吃之前,早已引頸盼望,                                               即使訂了座,我們也預早到場,                                                  生怕被人捷足先登。                                                         而我這隻饞嘴貓,就如初涉情場一樣,                                                                                                          戰戰競競,卻無限嚮往。       

好了。待麻辣鍋端上,                                                                                                      餸菜一碟碟的盛過來時,                                                                                我簡直心花怒放。                                                                                  雖然面頰通紅,邊吃邊流汗,                                                                           但啖啖都是滋味,口口都是刺激,                                                                             樂透了。情況猶如初戀的味道,                                                                                           甜蜜吸引,令人欲罷不能。                         

隨著狂風掃落葉式大吃大喝下,                                                                                                                                 口感和滿足感都相應遞減,                                                                                       還開始嚐到澀味,                                                                  猶如雞肋,棄之可惜。                                              像極一段垂危的感情。            

最後,鍋底逐漸凝結,                                                           一堆堆食物殘骸,令人飽滯。                                                       最不幸的,是我居然第二天拉起肚子來。              

情況就像愛情受創,                                                         縱沒留下陰影,                                                           也需要好一段時間休養療傷。                 

今晚謝謝Tom媽媽與Tom少的小肥羊之旅,                                                              勾起我的愛情聯想。

回應 (13)
我要發表
2007/12/28 02:12:56 回覆
一月尾或二月頭都好呀~
淺雪
淺雪 2007/12/27 21:45:25 回覆
麻辣火鍋..我鍾意呀,再配以冰凍啤酒.實在無以上之.
2007/12/27 21:15:11 回覆
將對『麻辣火鍋』的又愛又恨,借喻到『愛情』身上,希望你也能像四川人般吃得下這種『辣中辣』
2007/12/27 19:43:53 回覆
少吃多滋味,我知道呀!                                       但美食當前,加上同事們不斷狂落order點菜,                               於是....結果....                                               哈哈都是貪之過!
2007/12/27 19:35:54 回覆

暴飲暴食,必定不會出現在我身上。                                   失戀不是世紀末日,縱使痛入心扉,也不過是某時某刻之時;                      終有一天,我會放下錯誤之人,遇上生命中的Mr.Right

至於辣,其實我也自知身體不適合過多的辣。                                但開胃啊!那刺鼻實在令人眼前一亮~                                 日本菜的芥末,不知石先生能否受得了?!

2007/12/27 12:42:35 回覆

你好...我飲過了別人的麻湯...嚐過它的潑辣....雖然如此...我總希望莎莎的麻辣湯..會令他愛足一世...

 

2007/12/27 11:17:05 回覆

開心莎莎,

麻辣火鍋,拉肚子,是你的接受;

都是少吃多滋味,多吃啊!

k98
k98 2007/12/27 10:32:13 回覆

辣的東西我也怕怕,間值是談虎色變,葉公好龍,退避三舍,我雖然喜歡辣味,但因太熱氣,身體無法消兆,一吃曾大病一場,[一吃難忘]o

 

無端端
無端端 2007/12/27 10:03:12 回覆
聽到辣的食物我已經怕怕,仲要係麻辣火鍋,真係無福消受?
2007/12/27 08:10:11 回覆
你沒聽過:小吃多滋味,多吃壞肚皮嗎?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12/27 02:45:16 回覆
吃得太辣的話, 真的會拉肚子的啊! 這個我也曾試過啦~
2007/12/27 00:53:55 回覆
麻辣火鍋,又愛又恨啊!
Happy Holidays~~
k98
k98 2007/12/27 00:16:12 回覆
太過深愛一單失去,其痛入心入肺,非筆墨能形容,暴飲暴食,也是對腸胃的徵罰,物極必反,樂極生悲,愛而不極,食而不暴,取之中庸會避免痛苦發生o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