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聊的爭拗

2016/02/26 15:31:57 網誌分類: 時事
26 Feb

可悲可惡更可憐

香江慘變義和團

妖言泛濫乜都拗

關門困自發花癲

 

呢嗱、香港人自誇夠開通、又常指內地遊客民智未開、但實情卻是五十步笑百步而矣!最近某私營電視台將普通話新聞報導和簡體字幕集中在一條免費頻道播出、卻被人在互聯網上渲染成為踐踏本地話和繁體字、結果鬧得滿城風雨。其實一個商營機構作出任何決定、無非是向錢看、而觀眾有權選擇睇或者唔睇。況且那條傳統本地話頻道又無被關閉。試問何須要有那麼大反應?看來、香港真的病了!人們動輒就把事情政治化、所以香港已經變成政治僵屍、真係醫都嘥藥費矣!

 

香港人對外國語文向來冇異意、唯獨是對普通話和簡體文就諸多聲氣。如果話呢種唔係偏見、恐怕很難找得出別的解釋。在社會上總有些人喜歡將推廣普通話和簡體文、視為中共統戰手段。但係點解唔嘗試從一個比較客觀嘅角度去看此事?國家之所以將普通話和簡體字定為法定語文、並唔見得係專門針對香港的。須知到國內有很多個不同民族、所以有不同語言和文字。如果不提倡一種共通語言和文字嘅話、基本上很難互相溝通。只要國家沒有強制禁止人民繼續保留自己嘅傳統語言和文化嘅話、在下實在想不出有何不可。請看看人家新加坡、不就是把普通話和簡體字列入國家法定語文之一嗎?從前香港人學習英文、無非是為咗方便自己搵食。今時今日中國以經是世界上第二大經濟體系、估計不須五年便會超過美國成為第一大經濟體。因此當下連外國人都湧躍學習普通話和簡體字、難道你會認為他們是被中共統戰了不成?坦白講、香港人拒絕學習普通話和簡體文、對於大陸來說並無任何損失。試想想、假如它朝有日、有一個外國人用普通話與你談交易、而你卻聽不懂、以致無法對話嘅時候、你以為蒙受損失的究竟會是誰呢?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16/03/01 15:35:41 回覆

形容而家香港行為是義和團行為確是精闢!

2016/02/27 00:10:17 回覆

香港已經是病入膏肓了.   好心痛!

2016/02/27 00:10:14 回覆

香港已經是病入膏肓了.   好心痛!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