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誰是人,誰是鬼?

2016/03/03 08:41:46 網誌分類: 經濟
03 Mar
        年初一的磚頭,砸傷了超過九十名執法者,也擊碎了警隊士氣,大半月來,很多前線對上級的怨氣、執法界對司法界的怒氣,在臉書上、在WhatsApp裏、在人與人的觥籌交錯間,轉傳着、充斥着。發洩,是需要的,但發洩不能無止境,總要有收拾心情、重新上路的一天。

        憤怒二十多天,夠了,連選戰都打完,塵埃落定,再把積怨儲下去,只會變成癌,屈死自己。是時候把勞氣轉為士氣,再戰江湖。

        近日看到警方O記頻頻出動拘暴徒,三日拉一個、五日捉兩個,讓這群蒙面匪天天擔驚受怕,食不安樂。市民也很積極緝兇,舉報熱線忙個不停,網上幾乎天天都有「猜猜這是誰」遊戲,全民一起看圖辨匪揪出暴徒。

        當日他們勇武地打了一場突襲,今日警方給他們回了一場無止境的游擊戰,下一個被捕的會是誰?沒有人知,身有屎的,只能繼續躲回山洞做毒男,捂着口罩過日子,門鈴每響一下都驚心動魄。

        當然有人悲觀地說:「拉來幹甚麼呢?拉完最後還不是放?心淡啊!」如果抱着這種心態按兵不動,那就大錯特錯了。換一個角度想,如果警察只拉三三兩兩,法官放三三兩兩,大家看不見問題所在。但如果警察拉了二百,那邊又把二百放虎歸山,問題出在誰身上,就清楚不過了。

        執法者只要做好本份,應拉的拉,該告的告,即使最後結果是罰錢、社會服務令,還是無罪釋放,明眼市民,已學會在心中給他們判罪,明白問題出在誰身上?更看清楚道貌岸然背後,誰是人,誰是鬼?

        人在做,天在看,市民內心在算帳。

        屈穎妍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16/03/08 13:41:14 回覆

http://paper.wenweipo.com/2016/03/08/HK1603080032.htm

 

批保色的狗官必會短受

2016/03/06 11:28:15 回覆

除非磚頭埞中9泫官家屬的頭才會判重的

否則啋你都傻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