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搭高鐵的解放軍

2016/03/10 08:41:49 網誌分類: 經濟
10 Mar

        朋友傳我一頁訊息,是任教理工大學傳意及社會科學的講師劉小麗在她的「小麗民主教室」之言論。劉老師說,她要反高鐵、停撥款,因為:「解放軍講到明,高鐵的興建是方便解放軍直達香港,我們不要自己出錢自掘墳墓!今日的茍且,是用子孫的血與自由換取的。」

        香港有言論自由,大學講師有學術自由,但對於謠言、假消息,卻不能借自由來包裝、發放,尤其教者,用假材料教育下一代,絕對有違師德。

        當年輕人在網上鋪天蓋地傳閱小麗民主課的內容,我想問問劉老師:你是在哪裏聽說起高鐵是為解放軍可以長驅直進香港?你說的「解放軍講到明……」他們是幾時講?哪裏講?原始資料源於何處?煩請指教。

        一個大學講師,說話可是要有根有據,否則你就跟街市六嬸七叔無異。

        人云亦云,不是學者應有態度,更何況人沒云,你云,那就是造謠,那就是生事。一個學者,該向年輕人解釋疑團,不是向學生淋油撥火,劉老師發表的這番言論,作為僱主的理工大學應該對她的講師身份重新考量。

        再者,一個教授社會學的老師,對自己處身的社會更不該如此無知。

        劉小麗說,高鐵之興建是為解放軍可長驅進港,焉知道解放軍早就潛伏在你四周,他們低調,難道你就忘了?其實香港現有解放軍海陸空三軍在駐守,包括一個陸軍步兵旅、一個海軍艦艇大隊、一個空軍航空團,總兵力逾六千人,還有原屬南海艦隊的兩艘護衞艦、六艘導彈艇、四艘登陸艦,再加一個位處中環心臟地的司令部,你以為,解放軍還要搭高鐵嗎?

        屈穎妍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16/03/15 18:17:27 回覆

為什麼這班大學講師經常歪理當事實的灌輸给他們的學生呢?我想了很久,最大的可能性是他們知道他們是没有生計的担憂,就算洗腦式輸送錯誤覌念给學生也不会对他們的飯碗有什麼威脅。

香港教育失敗,這郡所謂講師也應記ㄧ功。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