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倒那堵高牆

2016/03/10 10:26:53 網誌分類: 寫作
10 Mar

一位街頭流浪漢,有天走進美國的一間超級大教會,這間教會有一萬名會友,這天正準備進行星期天早上的崇拜,在聚會開始前三十分鐘,數以千計的會友,就像慣常一樣,魚貫地進入教會的大禮堂。

這名衣衫襤褸的流浪漢,站在門口不斷向進入教堂的信眾乞求金錢來買食物,但沒有幾個會友肯理睬他。

就在聚會開始時,這位流浪漢竟然走進教堂,還走到禮堂的前面,想要坐在前排的座位上,而負責招待的人員立即阻止,請他坐到禮堂後排的角落位置上,他邊走邊與坐在禮堂座位上的人點頭問好,但大部份人都投以不屑的眼光,以冷漠和鄙視,來回應他的善意問安。

當他坐在禮堂後排的座位後,會眾就開始當天的崇拜,投入地參與唱詩歌、祈禱、聽講道,就在眾會將近尾聲時,教會的長老走上台,向會眾介紹即將到任的新堂會主任牧師:「我們恭敬地邀請有名的耶利米史提帕牧師上台,與我們說幾句上帝的話。」

台下所有會眾,都報以熱烈的掌聲,四周張望,期待一睹這位新到任牧師的風采。就在這時,坐在後排座位的流浪漢,忽然站了起來,從後面徐徐的走到台前,會眾的歡呼聲和拍掌聲霎時停了下來,大家面面相覷,眾人的目光,都落在這位流浪漢的身上。

耶利米史提帕牧師上到講台,從長老的手中接過了麥克風,安靜了片刻,就開始誦讀了一段聖經:

「於是王向他們說,你們這蒙我父賜福的,可以來承受那創世以來,為你們所預備的國!」

「因為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渴了,你們給我喝;我作客旅,你們留我住; 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穿;我病了,你們看顧我;我在監裏,你們來探望看我。」

這些義人回答說:「主啊,我們甚麼時候見你餓了,給你吃,渴了,給你喝?甚麼時候見你作客旅,留你住,或是赤身露體,給你穿?又在甚麼時候見你病了,或是在監裏,來看你呢?」

王回答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最小的一個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

牧師望著台下的會眾說:「我今天在這間教會內,只見到四處是高牆,和世上那些可憐人分隔開,這裡有一大群人聚集,卻沒有幾個遵行耶穌教訓的門徒,因為你們見到比你們不幸的窮人,卻沒有人願意去接待他!」

他的講話就這樣結束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