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推荐的一個港台節目

2016/03/14 11:34:55 網誌分類: 影視
14 Mar

最近弟弟推荐的一個連結:有關已故黃霑的故事,鍵入一看,不錯,值得推荐!

這個是港台的電視專題節目:"文化樹下" ,有六集,剛剛連載完畢,黃霑佔兩集,連結如下:

http://programme.rthk.hk/rthk/tv/programme.php?name=tv%2Fpopcultureicons2015&d=2016-03-06&p=7086&e=340251&m=episode

博友有空可以鍵入一看,最近很多都講"本土",這節目的內容也應該是本土,看看每集的描述,我反而跳過了黃霑的兩集,只因我上年也去過一個有關黃霑主題的展覽,他晚年時其實是支持23條立法了!因為他已經先知先覺,知道了太多政治的醜惡..那個展覽中我讀到了霑叔未過世時的手稿,電視播著他跟當時任保安局長葉劉的訪談!當然,看過這兩集的介紹,這些都不會是報導了!主要都是記述霑叔的出身,他在深水埗成長的東東...一集講他在大陸的關係,這兩集,有空再看吧!

首先看了老夫子!這集講港漫,講老夫子原作者王家禧和他的兒子們情懷,講王澤(王家禧長子)繼承父親的老夫子!講老夫子跳進不同媒體;講老夫子在台灣...最後講老夫子與香港,看著看著很有感覺,香港的情懷、港漫的情懷、父子的情懷...

之後看了老花鏡...吳昊老師這老香港的一生。說本土又怎能不看吳昊呢?看完也是一陣熱淚情懷...

香港電台,其實是有一班很有熱誠的工作人員工作其中,近年,這電台被一些不倫不類的政論節目及代表他們的港台工會偏激行為所影響,令到這電台給很多香港人批評,新派的港人也給其他媒體吸引而令到這電台兩面不是人...其實,抺掉這些渣滓政論節目的話,港台其實都有很多製作認真的節目!看看以前的"獅子山下" 香港無不豎起手指公的!

就正如日本,我們應該只對鼓吹日本軍國主義思潮的政客政棍大肆批評,而不應該對日本這個國家有任何反感!

這個"文化樹下"是值得一看的!

回應 (2)
我要發表
立 冬
立 冬 2016/03/30 09:46:55 回覆

我都是罷睇港台的,不過黃霑是我喜歡的創作人,他是位真才子.多謝介紹!+2

2016/03/22 21:06:19 回覆

可惜我经已放棄了港台,吾睇/吾聽!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