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日本公司倒賣廢棄食品,習以為常

2016/03/14 22:59:59 網誌分類: 外地烏鴉同樣黑
14 Mar
研究廢棄食品流通的河岸宏和表示, 這次是沒換包裝, 所以才被識穿; 要是重新包裝一下, 另換新的紙箱, 貼上新的保質期限, 根本神不知鬼不覺, 而這亦是日本食品工業的家常便飯。

日本專家:日本公司倒賣廢棄食品,習以為常
日期 : 2016年 03月14日

日本發生廢棄食品轉賣事件, 混入雜質的廢棄牛肉餅流入多家超市。 事件揭露了日本食品工業不為人知的冰山一角。

  1. 日本咖喱飯連鎖店「CoCo 一番屋」在 2015 年 10 月檢查一批新進牛肉餅時, 發現加工操作失誤導致混入異物, 於是將之轉交愛知県稲沢市廢物處理公司「ダイコー」, 後者卻把這些廢棄牛肉餅賣給「みのり Foods」, 再輾轉流入超市。 到了今年 1 月, 一位「CoCo 一番屋」的員工在超市發現, 公司內部使用的牛肉餅竟在超市貨架上, 於是報告上司, 這才揭發事件。
  2. 調查人員在「みのり Foods」的倉庫發現 108 種食品, 其中除了「一番屋」的牛肉餅, 還有味噌、 薯條等 30 多種食品是由「ダイコー」公司倒賣而来的。
  3. 研究廢棄食品流通的河岸宏和表示, 這次是沒換包裝, 所以才被識穿; 要是重新包裝一下, 另換新的紙箱, 貼上新的保質期限, 根本神不知鬼不覺, 而這亦是日本食品工業的家常便飯
  4. 他解釋, 一般來說, 每件商品的包裝都有保質期限, 按照《食品衛生法》, 食品「生產日期」應以「最終加工日期」為準, 可是經過轉賣, 這個日期卻可以理解為「解凍日期」或「用保鮮膜重新包裝的日期」, 因而「合法地」修改食品的過期時間
  5. 除了大型食品企業, 零售及餐飲業也在這條轉賣鏈之中。 有烤肉店店員表示, 那些「稍微變了一點顏色的肝臟」會以非常低廉的價格處理, 反正有人會買, 店家就不必支付銷毀費用, 而那些採購的人, 「淡定地」表示會加防腐劑, 所以不會有什麼問題
  • 被發現的廢棄牛肉餅
    o-160314-c2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