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級日本Cosplay

2016/03/20 11:49:10 網誌分類: 嗜好
20 Mar

Cosplay已不是什麼新鮮事,在世界各地已流行多年,但在亞洲各國的cosplay粉絲中,相信以日本的粉絲人數最多,也最認真。

作為一個真正的cosplayer,製作一件像樣的cosplay戰衣,並不容易,當衣服及道具都準備好了,正式拍攝時,又要製造特別效果,殊不簡單。

Cosplay在日本是一門大生意,有不少店舖專門替人做cosplay的服裝及道具,又有定期報道cosplay界最新消息的雜誌,還有專為cosplayer拍寫真集的攝影師。這些攝影師都非常專業,為了有更佳的攝影效果,會搭建一些攝影場景,最近有一間公司,甚至提供爆炸場景,配合角色進行拍攝。

他們會選擇在古老大屋、西式洋房、舊工場、學校,或提供「爆破場景」;相信大家也看過《幪面超人》、《恐龍戰隊》這些場景,主角變身時,身後不時會來個大爆炸,來增加壓迫感,公司僱有爆破專家,只要每人加1500日圓(約100港元),便可以替你安排一次大爆炸,無論你是扮超人、怪獸、外星人,都可以拍得一張殺破敵人時的大爆炸照片,是不少人的童年心願吧!

若覺得爆炸都太普通,還有另一個更大場面的選擇,就是「火燒場景」,特技專家會安排數個燃燒火種,讓大家站在中間拍攝,當然身邊有滅火筒候命。

相信任何一個國家,都不容許市民為了拍照而放火燒山,一向守法的日本人,當然亦不會亂來,所以現在有人提供場地、專家、安全措施及保險費用,只要每人5000日圓(約345港元)的費用,簡直是超值!

除了自己玩cosplay外,亦有粉絲以自己心愛的公仔來玩cosplay,聰明的廠商於是推出一系列「公仔專用」的小道具,像「腹肌人健身器」、「專用廁紙」,甚至有廠商推出「專用地鐵車廂」,車廂做得與日本JR的車廂一模一樣,可以幻想李小龍和超人一起搭車放工、怪獸學生妹與幪面超人一齊迫車等,乘機大賺一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