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箍煲靠白宮? 完了吧

2016/03/23 10:12:10 網誌分類: 經濟
23 Mar
        方力申和鄧麗欣結束十年戀情,似乎粉絲比當事人更抗拒接受現實。最瘋狂的網民在討論區發起「集合十萬人聯署要求美國白宮介入令方力申鄧麗欣復合」的聯署簽名行動︰

        「我們希望方力申和鄧麗欣復合和結婚。香港歌手方力申和鄧麗欣已經在一起十年,但他們突然宣佈分手。我們敦促白宮調解活動,我們希望他們復合。如果這件事成功,可以增強香港與美國的關係。」

        不知發起人最終能集合多少人簽名呢?

        中國有一個不受薪組織,叫做「居民委員會」,內有調解主任,專職處理一個居住區內居民的瑣事,居民之間、家人之間、夫婦之間的矛盾調解,婚姻出了問題,居民最愛找居民委員會調解主任調解,他們彼此是鄰居,相對熟悉,調解主任通常是退休人士,有一點點家長式權威,但是,許多不方便對父母說的話,則很適合對調解主任說,因為沒有利益衝突的人,相對公道。丈夫有了第三者,妻子想離婚。又或者丈夫忙於工作冷落了妻子,妻子心淡求去,全部都向調解主任求助。現在,香港的網民要求美國白宮扮演中國居民委員會調解主任的角色,用「一夜夫妻百夜恩」的婆媽式說教重新撮合他們,有點可笑。

        網民異乎尋常的執着大概是有原因的,一段關係維持了十年,以為終於修成正果可以婚,誰知卻以分收場。旁人觸景生情或同病相憐,倒不一定認為方鄧二人是多麼的金童玉女。

        人類喜歡大團圓結局,因為現實生活中不如意事常八九,多少人拍了一場馬拉松式的拖,結果不婚而分。人們把希望投射到公眾人物身上,想看到自己想看的圓滿。只是這樣。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