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圖削特首擔任大學校監權

2016/03/27 05:56:55 網誌分類: 時事
27 Mar

【HKG訊】由八間專上學府的職工會發起一連3天、針對特首擔任八大校監的權力而進行的公投結束,昨日公布結果。在逾2.6萬名合資格的教職員中,只有4千多人投票,比率僅為17.2%,代表性成疑。

不過,據《文匯報》報道,發起公投的一方仍然堅持公投已反映各大專院校教職員的意願,要求大學管理層和立法會參考有關數據,作出「更符合大學持份者意願的決策」。

是次公投涉及兩項議題,八大共26,332名教職員中,只有4,520人參與投票,比率僅17.2%。公投的議題中有關「取消特首任命校董會/校委會成員的權力」及「增加校董會/校委會中民選教員、職員、研究生、本科生代表的比例」兩項,分別有92%及94%投贊成票。

大會發出的新聞稿,稱「贊成上述2個議案的比例全部高於90%」,故各大專院校教職員的意見「相當鮮明和一致」,期望結果能為各院校管治架構提出更具體改革方向,並表示最快下周二(29日)舉辦記者會回應公投結果。

電子投票情況混亂

是次公投分為票站投票及電子投票兩種,其中電子投票須經由會方向教職員發出公投邀請信,教職員填寫包括職員證在內個人資料,經會方核實身份後始完成登記手續,符合投票資格,但港大不便隨意提供教職員工電郵讓港大教職員會作電子投票宣傳用,故工會是透過現有的資料發出電子投票邀請信,變成為小圈子公投。

港大職員協會會長陳捷貴早前收到教職員投訴,指自己莫名奇妙收到電子公投邀請信,質疑寄件人從何渠道獲取其個人資料,顯示電子投票情況混亂。大會昨日公布投票結果時,卻未有清楚列出實體票及電子票分布比例,亦無交代有關投訴。

近期大學校園內不管「全民投票」也好,由學生或教職員發起的「公投」也罷,投票率均偏低,反映有關方面只是製造議題搞小圈子投票,然後就投票結果發表一番意見,以達到政棍們的目的,這種套路已是司空見慣,沒有新意,難怪投票率愈來愈低了!

圖:有線新聞截圖

--------------------------------------------------------

佢地人少啫,但係聲大喎!仲有佢地教出嚟果班嘢、雖然冇腦啫,但係精力旺盛喎!

有腦果啲同學,先至冇佢地咁好氣!留番啖氣做好學生應做嘅嘢,係讀書不成三大害果啲,先至會做埋啲損港/損民又未必利己嘅事!雖然目前有黑金收啫,呢啲屬於短視,並無遠見,遲啲佢地就知死----歷史告訴我們,走狗/漢奸之流都冇好收場,人地用完即棄,果陣佢地面面不是人----唔殺人滅口/滅全家算係執倒!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