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一山
伍一山
伍一山

恒指穿頭破腳要小心

2016/03/29 08:41:42 網誌分類: 經濟
29 Mar
        港股在長假前顯著回吐,恒指上周四報20345點,跌269點,一周累計下挫326點,結束五連升,周線圖出現「穿頭破腳」利淡訊號,雖然未確認反彈完成,仍要提防短期出現較大幅度的調整。

        以周線圖分析,恒指上周略為升越20周線(20655點)便掉頭向下,全周以大陰燭下跌,燭身包住前周的陽燭,形成「穿頭破腳」,利淡。

        周線技術指標則偏穩,慢隨機指數尚未發出沽貨訊號,MACD牛差距持續擴大,9周RSI回至中軸之下報48.53,短期動力雖減弱,但尚未扭轉2月以來的反彈走勢。

        恒指上月中以「早晨之星」見底,前周以陽燭升破去年5月以來的長期下降軌,是熊市以來首次,反彈力度較前為強。不過恒指升近重要阻力區20800至21000點,20周線更已降至20655點,回吐壓力漸大,20400點初步支持上周五跌破,2月至今建立的升軌目前約在20200點,10周線在19641點,只要守穩這兩關,反彈浪仍有望延續;反之,若然跌破就要小心反彈完成。

        國企指數上周四報8701點跌172點,一周累跌188點,周線圖呈陰燭,受阻於20周線(8928點),陰燭燭身與前周陽燭相若,短線利淡,技術指標偏穩,MACD牛差距擴大,慢隨機指數未有發出沽貨訊號,9周RSI重回中軸之下,動力雖有減弱迹象,但尚未扭轉2月以來的升勢。

        國指料營造圓底右柄

        國指正營造圓底,上周高位在8996點,趨近頸線9058點阻力,於觸及20周線後回頭,暫時可視為整固,營造圓底右柄,10周線(8275點)已開始回升,會有較強的支持,此關宜守勿失,否則反彈浪可能完結。

        伍一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