茹素何不食肉

2016/05/07 15:50:00 網誌分類: 飲食
07 May

素食文化在本地存在已久,一來是中國傳統的初一十五茹素之習慣,加上近年Green Monday大行其道,市面上愈來愈多餐廳食肆,加入素菜菜式,或是採用以植物打造、取代肉類的食材,例如植物肉。

這有別於傳統常見的素雞等食品,怪不得早前香港首富李嘉誠注資,推出的人造蛋黃醬如此受注目,看來綠色健康飲食潮流將會大流行。

首先必須要強調的是,植物肉不是人造肉,其一切成分均來源於植物,沒有人工添加劑和化學成分,皆因植物中含有很多肉類的元素,如肉類中含有的脂肪、糖等都能輕易從植物中找到,科學家將之轉化為在各方面均可媲美肉食的植物肉,就像分子料理將食物形態重組的概念。

究竟植物肉有幾巴閉?單是Beyond Meat的植物肉產品,已吸引了Bill Gates、Twitter創辦人Biz Stone及Evan Williams等科技界巨人注資,Bill Gates更指出植物肉是未來食物的方向,全因100%植物製造的植物肉不含抗生素、激素、反式脂肪及膽固醇,而且蘊含與肉類相同份量的蛋白質,完全推翻了一般認為肉類蘊含植物不能取代營養的想法。

以大豆、豌豆等為主要成分的植物肉,經過加熱、冷凍、加壓將之重新組合,帶來與肉類相同的味道、質感與營養價值,享受口福、攝取營養的同時,毋須傷害動物及破壞環境,一舉數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