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的疑惑(四十)

2008/01/04 00:13:02 網誌分類: 赤的疑惑
04 Jan

 

葉倩文心裏暗想:「自己也許做的不對,只請玉蘭她一個人,卻又倒了一滿杯酒給他,弄到她喝得醉醺醺的,若是給別人看見我扶著那醉得可憐的她在街上走過,免不了人家要多說兩句閒話,平白便玷汚了玉蘭清白的名譽!唉,我為何會這樣子笨頭笨腦的呢!看樣子,下一次肯定很難再約到玉蘭出來遊玩了。」

 

葉倩文在回家的一路上,都一直在埋怨著自己。

 

第二天好在沒有一堂課是葉倩文及馬玉蘭一起上的,故此,在大學裏也碰不到面。倒是楊惠紫有心去找葉倩文,才在學校的圖書館裏碰到葉倩文,一把便把他拉了出來,對他說道:「我們去附近喝杯咖啡如何?」

 

葉倩文看了看手錶,見時間還早,便跟她一起走。到了露天餐廳,楊惠紫便挑了個僻靜的角落坐下,然後立刻對著葉倩文說道:「大事不妙了,你為什麼前晚既然獨個兒請馬玉蘭她回家吃飯,卻又把她灌醉了呢?」

 

葉倩文尷尬地說:「我…我…我只是想請她到我家吃一頓便飯,嚐嚐我所煑的幾樣菜而已。飯後便倒了一杯紅酒給她,誰知道她那麼不勝酒力啊!可是我很規矩,沒有碰過她。」

 

楊惠紫說道:「還說沒有碰過她,那麼他大哥又為什麼這麼不高興了?妳沒有攙扶她回家嗎?」

 

葉倩文答道:「對、對、對,她醉後我還給她一杯熱茶喝,還遞了一條熱毛巾給她擦臉,又讓她休息一會兒才扶她上車送她回家。昨晚應門的還是她大哥呢!」

 

楊惠紫說道:「跟她說的一樣,可看不出來你倒是一位君子啊!不對不對,該算是另一名柳下惠!」

 

葉倩文臉上紅了起來,也不知該如何答她。

 

楊惠紫繼續說道:「其實大事正好呢!老實告訴你吧,根據我們埋伏在馬家的線眼說,馬玉蘭及陳家遜之所以鬧別扭,可不是因為你長得俊,又在追她,她才和陳家遜鬧意見的。」


「這個我早就知道了,我實在比不上陳家遜。對了,我們那個埋伏在馬家的線眼又是誰啊?難道是鄭世民他?」葉倩文道。
回應 (1)
我要發表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1/04 15:24:43 回覆
這麼多線眼,想作反都不行啦!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