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的疑惑(三十九)

2008/01/03 23:16:50 網誌分類: 赤的疑惑
03 Jan

一張長桌,兩座燭台,三個醬油碟,四根筷子,五類餸菜,六首情歌,七時入席,八時收拾殘羮,等到九點左右才一起坐在大廳的沙發椅上聊天。

 

葉倩文隨手拿起了放在沙發椅旁邊的小桌上的紅酒,倒了一杯給馬玉蘭,然後才倒一杯給自己。

 

馬玉蘭接過酒杯後卻說:「我是不懂喝酒的。」

 

葉倩文道:「喝一點沒關係,紅酒是不太容易醉的。況且又不是烈酒,並不會太難飲。若真的喝不下時,剩下的就由我替你喝吧!」說完便走進廚房,拿了兩包花生米出來送酒。

 

由於花生米實在太香,酒色又是紅紅的很是美麗,又浪漫,故此馬玉蘭在不知不覺間亦喝了大半輩子的紅酒,臉上泛起一片暈紅,很是迷人。

葉倩文差點兒便想揍過去,俯下頭親一親那潮紅的臉蛋兒。但理智勝過了衝動,故此也沒有胡來,只是輕聲說道:「妳…不要再喝了,看你臉上一片嫣紅的!」說完便轉身去廚房倒了一杯熱茶。然而從廚房走出來的時候,卻見到馬玉蘭一大口便把剩下來的一小半杯酒全部嚥下了。便走向前,遞了那杯熱茶給她喝,又去浴室弄了一條熱毛巾給她擦臉。

 

聽見馬玉蘭在嚷熱,葉倩文只好把開著的暖氣關掉,又打開了幾扇窗。讓馬玉蘭休息了一會兒,才送她回家。

 

到了她家門口的時候,已經是十時十五分了。按了兩下門鈴,才有人應門。開門的原來是馬玉蘭的大哥馬鈺樹。他見到自家妹子口噴酒氣,臉上桃紅,再又見到葉倩文在旁扶著她,心內很是不快,便一把拉了妹妹過去,問葉倩文道:「陳家遜他在哪呢?為什麼他不送玉蘭回來,而要妳送?」

 

葉倩文給他問得丈八金剛摸不著頭腦,只好支吾以對說道:「陳家遜,什麼?我祇是請了妳妹妹馬玉蘭吃一頓晚飯而已,可沒有請陳家遜啊!他不是說要來你家跟你聊天嗎?他並沒有來?」

 

「嘿!誰說他來過了?可不知道你請我妹妹吃飯是安著什麼心來著?還把她灌成這個樣子!你也可以走了,不送了!」說完便攙扶著馬玉蘭進屋,反手把大門也鎖了起來。葉倩文本來想上前解釋幾句,卻差點給大門撞著那高聳的鼻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