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視(1137): 傻基復仇記

2016/05/15 14:03:34 網誌分類: 股市
15 May

週四一見基哥參選單新開,又見有班傻仔推高股價, 是難得逃生機會,更難得是可平手離場。

 

早前傳聞阿爺透過中間人向基哥[溝通] ,又話發牌云云,原來全是流料,否則基哥不會挑機振英哥的,其實也摑了阿爺一巴。特首只有中南海才有資格換的,你話換即係唔睇阿爺台戲。顧名思議立法會並非是處理持首人選的地方,選委會才是,係人都知基哥為啖氣。睇怕個牌會畀邱達昌的[永升] ,既然陀主要去復仇,點會專注港視檔生意呢?作為小股東,怕且要陪葬了。港視去年虧損八億多,剩餘現金捱不了多久而要集資。中資銀行唔會借,大陸資金唔敢入股,港資不論是否反梁也不會冒得罪阿爺的風險而入股,睇怕要供股向小股東申手。肥佬黎得罪超人,人家咪唔落廣告囉。挺梁商家睇怕亦一樣,反梁商家亦然。往後基哥的花邊新聞會頻頻見報,[女友] 會被起底…........……[糖糖]咪人版囉!

 

最近權威人仕的 [L] 文章風靡投資界, 恐怕有如2007年的[直通車] 概念催生了強勁單邊市,但今次方向是掉轉呢!炒股可要捱價一段時間,炒市就九死一生。小弟去年將港股強逼金轉為保本基金仍在候低轉回,今回恆指要見16xxx囉!

 

 

 

 

 

環境雖劣,但又未必是死路一條。最近北大人有幾方面的改革正在改善國內企業的營商環境。

(1)    營改增: 即將營業稅(一般3%5%,視乎不同行業) 改為增值稅,去年試點執行,今年51日全國執行。受惠最大的是房地產、建築及消費行業。

:10億元的5%營業稅即5,000萬是要列入成本,改為增值稅後,成本少了5,000萬元。改徵增值稅後,是會抵銷採購所支付供應商的增值稅。就對損益表而言, 稅前利潤增加了5%, 5,000萬元。

 

(2)  跨境電子商務零售進口商品清单

上月中,财政部、发展改革委、商务部等13个部门共同发布了[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清单] ,清單以外物品不可從國外進口。此前行邮税存在50元免征税额,消费者购买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相当 一部分不用交税,新政实施后,客观上会提高消费者的总体税负水平。另每名用戶單次最高網購不可超1,000元而每年不可超過20,000元。

跨境電子商貿每年6,000億元,新措施無非把流向國外的消費截留國內罷。其中最熱門的奶粉也在清單上,但釆用了註冊制度,在201811月起,沒有在國內註冊的配方奶粉是不可經電商進口。此舉無疑是配合去年實施的二孩政策,那是說後年起, 國內人只可購買國內生產奶粉。友人在國內工作的工廠大約有500人,但最近已有20多人懷孕, 大半以上是第二胎,孕婦全是3040歲的。不考有三,無孝為大的觀念,做成[追男] 的熱潮,估計明年中將是國內乳業的牛市。二、三十年後, 中國睇怕有20億人,將會是[人禍] 。刻下中國是石油及糧食淨進口國,屆時會點?好慘囉!

(3)    下調醫保費率

去年底至今逐步下調醫保費率,以廣東省為例,僱主要支付的社保費可每名員工每月節省約120元,一家8,000人的工廠一年可省約1,152萬元。

 

(4)    人民幣貶值

去年至今已貶值約4%,以一家年收入60億元的出口企業,假設佔收入三分一的國內支出即20億元要從外匯收入轉為人民幣支付, 4%可省約8,000萬元人民幣。

 

週三中午TVB交易現場播出一段新聞謂國內因要促進外貿,將調整出口退稅政策,估計是會調升出口退稅率。2007年國內把大部份商品的退稅率由17%減至13%,而徵稅率維持17%不變。不要小覷這4%差異,當時把退稅率由17%減至13%,以一般出口電子產品企業的成本結構來說,減少的稅前利潤約是收入的2%,以上述60億收入的工廠計, 1.2億元。若只把退稅率上調2%15%, 稅前利潤將增加6,000萬元。小弟上述(3) (4) 的例子是參考持股金山工業(40) 所估算,靠譜的。相信扶持企業政策陸續有來,或者下一步是把目前的25%企業所得稅率下調,效果立竿見影。

 

 

 萬多字的[L型]文章, 筆者並未看過也懶得花時間去看,既然個個喊慘,也就不須看文章背後動機,只看效果!那邊廂話國內禁止分柝員唱淡經濟,這邊廂權威人仕卻在唱淡,必有因由,但小弟只看效果。係人都知,共產黨的一個方針是穩定壓倒一切, 大頭江年代已講。如此每年經濟增必須保持某水平去吸納勞動人口,單是每年畢業的大專生已有四百多萬人。供給側改革就是就是從提高供给质量出發,用改革的辨法推進结構調整,矯正要素配置扭曲,擴大有效供给,提高供给结構對需求變化的適應性和靈活性,提高全要素生產率,針對去槓杆,更好满足廣大人民群眾的需要。

目前需求疲弱,但供應(產能)過剩,也占用社會資源(錯配),筆者估計權威人仕的 [L] 文章是要出口術管理生產者預期, 由官媒的[重量級人仕]先行唱淡經濟,把國人嚇個失魂,明顯效果就是生產者因預期經濟下滑,會自行調整策略 :  收縮現時產能或停止擴產、行業橫向或垂直整合、提高質量或效率以加強競爭力等等,那就是讓市場自行調節。至於會否把消費者也嚇個半死唔敢消費,某程度上是會的。但生活基本需求大概不受影嚮,一條紙底衭可箸四次,掉轉前後兩次,反轉前後又兩次,但衛生巾只會用一次,經濟再差可用平價貨,但不會省的吧!徐非已到更年期,兩害權衝取其輕而已。

伯南克的上任格斯潘(Alan Greenspan)最叻係乜 ??  咪出口術管理消費者通脹預期以壓抑通脹囉,讓市場自行調節,以免用上[大殺傷力] 工具-----加息!

當去槓杆及產能完成時,供求會達致均衡,自然增長又會慢慢推升通脹,資產價格趨升,股市再升,經濟恢復繁榮,但期間要面對失業率急升的問題。

所以謂人民日報的權威人仕所撰文章的確是高招!如此黎明過後便是明天了。是否如此,走箸瞧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