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是中國人!

2016/05/17 06:29:04 網誌分類: 時事
17 May

 

油麻地果欄一場奪命車禍,揭出社會的悲歌、人性的貪婪。七十六歲死者為了養家餬口,每日起大早為果欄做搬運工三至四小時,從不言退,死而後已;肇事司機早有醉駕前科,停牌再考,復牌半年再次喝酒上路,草菅人命,死性不改;一群路人無視車禍現場,見到跌落滿地的橙、杧果等而瘋搶,將「有着數,冇執輸」的自私性格暴露無遺。

死者屍骨未寒,地上血漬未乾,滿地水果已成為路人「唔使錢有果執」的樂事,他們各施其技,在地下又搬又抬又執,一個個滿載而歸,部分人更執到笑容滿面,即使得知這是車禍現場死了人,依然一於懶理。在他們眼裏,有便宜不貪白不貪,有好處不拿白不拿,根本不理旁人的觀感,更不理會死者家屬的感受。醜態百出的一幕,令人懷疑「呢度是否係香港」,也有人懷疑瘋搶者晚上能否睡得着覺。其實這是多慮了,貪小便宜者心滿意足,不僅睡得着,而且睡得香,說不定夢見下次路上遇到跌錢,那就更加發達。

從年前平安夜天降橫財,路人瘋搶馬路上解款車跌落的鈔票,到今次車禍現場瘋狂搶水果,在在顯示人性自私,人性醜陋。有些香港人看不起內地人,一開口就是咱們香港人如何如何優秀,如何如何文明,你們強國人如何如何野蠻,如何如何粗魯,更有人提出所謂「香港民族論」,「香港獨立」,拒與內地人為伍,其實這是五十步笑一百步。

中國人有的毛病,香港人一樣有,中國人有的缺陷,香港人一樣有,想不認中國人都不行。

香桐仁

 

-----------------------------------------------------------------

 

 

 

 

 

有網民發現,兩名穿短裙疑似是內地旅客的女子,帶同拖篋,深宵時分在上水一間銀行的24小時開放自助理財中心內蓆地而睡,睡得香甜,狀甚「他調」。

 

現場為上水新豐路永隆銀行分行內,兩女子在理財中心內的地上鋪上報紙,將鞋子及行李篋置於身旁便倒頭呼呼大睡。

相片上載至facebook群組「North District 北區」後引起網民熱議。有人懷疑兩人是水貨客,並批評借宿行為「離譜」,不但阻礙市民提款,且還影響市容;另有網民笑指,現場24小時有冷氣開放,又有CCTV監視,最能保障財物安全,加上免費,更勝租住酒店。

 

其實,我早幾年經已發覺響佐敦裕華隔離間南洋銀行及近文明里嘅中國銀行柜員機自傍晚時份,已經被露宿者霸佔成私人居所(我相信這並非單一事件)。呢兩位仁姐咁做,第一係佢地聰明,懂得慳番俾酒店錢、第二可能佢地都係有樣學樣:既然本地露宿者都冇人干涉,何解佢地咁做又唔得呢?同佢地係咪內地人其實冇關係,有邊個敢講香港人去外國旅行冇瞓街、瞓火車軌呢?我的一位舊同事就曾跟我講(佢喜歡孭個背囊獨自去旅行嘅),佢響外國都係瞓響路軌旁!看將起來,係佢蠢囉:唔識得搵有空調嘅地方瞓!

曾幾何時,香港教育祇集中教所謂「民主自由」,忽略了「禮義廉恥」?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16/05/17 14:25:15 回覆

我地真係out啦!

383383
383383 2016/05/17 09:38:55 回覆

世界,真的變了。

原來,不認老也不行了…

383383
383383 2016/05/17 09:38:51 回覆

世界,真的變了。

原來,不認老也不行了…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