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炒作親民騷 政客Sometime Navie?!

2016/05/28 12:00:00 網誌分類: 双重標準
28 May

據報,奧巴馬赴日出席G7峯會期間,日本動員7萬警力應付潛在恐襲威脅;奧巴馬訪問廣島,當地警方也部署了4600名警員。奧巴馬很可能還會有新的公關騷,但奉勸黃之鋒之流莫再炒作安保安排了。否則,你拿無知當新聞,別人拿你當笑聞。 {#icono0_18} {#icono0_24}

 炒作親民騷 政客Sometime Navie?!

美國總統奧巴馬亞洲行,人雖不到香港,一個計算好的親民Show卻在香江引起一時熱話。黃之鋒及某些網媒,近日廣傳奧巴馬訪問越南的貼文,指他在一家餐廳吃飯,「冇封路、冇水馬」,以此嘲諷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訪港時的保安安排「大陣仗」、不親民。沒有水馬,就是真親民?我們的政客是"sometime navie"?

香港眾志的黃之鋒在其臉書把一幅水馬照片與奧巴馬餐廳吃飯照片放在一起,揶揄道:「兩個都係國家政要,但用唔同嘅方式接觸當地嘢」,「呃」了不少LIKE。筆者不知道奧巴馬這場公關騷在越南當地的反應如何,但越洋得到黃之峰之流的捧場客為他打鑼打鼓助威,在香港卻頗「成功」。

 鏡頭內外真做親民戲

但實情究竟如何呢?網上流傳的照片及現場片段均證實,奧巴馬的餐廳親民騷,不僅用鐵馬封路兼有大批保安隨行,更是在美國特工和越南警察多重護衛下進行。除了奧巴馬到訪的餐廳是燈火通明外,周遭店鋪全部被「落閘」,漆黑一片。而餐廳內外的越南「民眾」更是預先安排好在餐廳內等候奧巴馬駕臨,可以說,較之「封路水馬」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其實,稍有常識之人就可以想到,國家元首出行,而且是在外訪期間,豈會如此隨意?這些親民騷,大家都知是一場戲,可以說是做的開心、扮的樂意,只要大家看得受落便是了。

 只求抽水 向領導人潑污水

然而偏偏有人「選擇性無知」,只求抽水、不探究竟、不觀全局,肆意炒作,還要向自己國家的領導人潑黑水,令人不齒。

猶記得國家主席習近平早前訪英時,就曾與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到其常去的一家酒吧喝啤酒、吃炸魚薯條。只是當時,黃之鋒之流又看不到中國領導人開放、親民了?真不知他們是真無知呢、還是扮無知?

 日動用七萬警力保G7

大家也不妨看看奧巴馬其他訪日行程的安保安排吧。據報,奧巴馬赴日出席G7峯會期間,日本動員7萬警力應付潛在恐襲威脅;奧巴馬訪問廣島,當地警方也部署了4600名警員。

奧巴馬很可能還會有新的公關騷,但奉勸黃之鋒之流莫再炒作安保安排了。否則,你拿無知當新聞,別人拿你當笑聞。

   局裡局外 - 高明雅

 

   炒作親民騷 政客Sometime Navie?!

  http://www.am730.com.hk/fresh/column-article/10796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