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王

2016/06/11 08:41:53 網誌分類: 經濟
11 Jun
        那天做電台節目「關公災難」聊到蛇王這個話題,拍檔劉翁提到一個每天上班例必遲到的朋友,但每天也是固定遲二十分鐘,不多不少,回到辦公室時總是悠然地拿着一杯咖啡。老細多次告誡他仍絲毫沒有改善,如果你是老細有何妙計?打卡?太普通了,遲到大王根本不怕。這位老細到底用了甚麼方法?

        幽默妙計奏效

        他在打卡機加了一個裝置,若有人遲到超過二十分鐘,在他打卡之後二十秒,全公司的喇叭就會播放《賭神》出場的音樂,當遲到大王拿着咖啡很有型地走回自己的座位,行到半路突然響起音樂,全體職員夾道歡迎賭神登場!責備無用,就改變方式搞到佢面懵懵,分分鐘被同事笑一世,這妙計倒也不失幽默。

        你有沒有同事逢星期一就病?還是病開禮拜五?但這些都算小事,我以前有個同事星期一就胃痛,星期二他母親撞車,星期三他老爸中風,星期四他祖父上山,星期五他父親經搶救不治。整個星期,他闔家雞犬不寧,我建議他找個風水師傅打救一下。

        中環有好幾個蛇竇,我不是指在茶餐廳歎茶或在後巷煲煙,那種蛇王方式怎夠過癮?我所說的是徹底地在辦公時間「消失」,近年有中環人在蘭桂坊附近夾份經營蛇竇,就在大廈的樓上單位,裝修成時尚格局,可以時租,下午趁老闆不在公司就上去午睡,也有人在那裏睇波、開party、與情人幽會……重點是他們都選擇在上班時間內進行這些活動,出緊糧做自己嘢就會沾沾自喜,覺得自己好着數。

        出糧做自己嘢

        也許辦公室的生活實在太無聊了,尤其星期一,心情簡直沮喪到極點,難怪有外國偷情網站的調查發現blueMonday是最多人偷情的日子,不去找小三舒展一下筋骨又怎能捱到禮拜五?我以前公司有個秘書,下午三點突然失蹤,有同事在地下大堂看見她正在同公司信差Frenchkiss,沒辦法,下午三點除了來一場法國式濕吻實在沒有其他事情好做啊。

        有些同事明明勁懶,但總愛於晚上在facebook貼出在辦公室奮鬥的照片,電腦前堆着大疊文件,向老細證明自己加班最勤力,也可以呃like,得到「加油!公司好在有你!」之類的留言。其實facebook有pre-schedulepost的功能,可以在白天預先設定刊出時間。腦細,別那麼容易被騙啊!

        www.daisywong.com.hk

        www.facebook.com/daisywonghk

        王迪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