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碗好吃老虎麵

2016/06/21 05:39:20 網誌分類: 飲食
21 Jun

台灣街頭巷尾多美食,夜市的小食更是多姿多彩,但好味的老虎醬和老虎麵,你又試過未?

很多人到台灣旅行,或許會見過「湖南老虎麵」或是「溫州大餛飩」的招牌,錯覺地以為這兩種食物都是來自大陸,其實湖南並沒有老虎麵,溫州人也不食餛飩,這些都是台灣人自創發明的。

老虎麵和老虎醬,據說是由一家餛飩連鎖店的老闆想出來的綽頭,為了增加店舖的營業額,16年前,他把自己店做的辣椒醬取名為老虎醬,挑戰嗜辣的台灣人味蕾的極限,結果推出後大受歡迎,吃過的人都說十分辛辣,喉嚨發滾,如「老虎」一樣的凶猛和巴辣,非常過癮。

要做這道老虎麵醬料,首先要挑選新鮮的辣椒,用菜刀剁碎,是做好的老虎醬最重要的一環,再加入泰國辣椒、蒜頭豆鼓,一樣也不能少,把豆鼓放進高溫160度油鍋裡,接著加入辣椒和蒜頭起勁地炒,湖南的老師傅教落的,鑊裡的油太冷的話,辣味就炒不出來。

想試一試這種辣的麵,你只需要走進台灣任何一間掛著溫州大餛飩招牌的店子,有的店家強調自己是正宗,有的店家招牌上還加註了張家、李家、王家、陳記、林記,令人眼花瞭亂,通通都自稱是正宗溫州大餛飩,這些你都不用理會,反正好味就可以,就像學耍太極,你只想強身健體,做做運動而已,管它那家是正宗的爭議。

根據考究,溫州大餛飩的由來,可能是當年溫州人來台灣,將原本吃的麵糰,改成了大尺寸的餛飩,容易飽肚,結果就有了今天吃到的溫州大餛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