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以夷制暴

2016/06/23 08:41:32 網誌分類: 經濟
23 Jun
        包括學生會會長周竪峰在內的十多名中大學生,日前趁中大校董會開會時請願,向新任校董會主席梁乃鵬及校長沈祖堯遞交請願信,要求廢除行政長官為必然校監的制度。其間學生欲衝入會議室時被保安人員阻止,雙方發生推撞,保安員掛彩,眼角淌血。

        翌日學生代表在電台節目中被問及為何要用暴力時說,因為要對抗制度暴力、要使用公權暴力。

        恕我不才,唸了這麼多年書、做了那麼多年人,甚麼「制度暴力」、「公權暴力」,這些詞,我都是近年才認識,容我用另一個新詞來形容,這些美名,說穿了,其實都是「語言偽術」。

        傷人就是傷人,道個歉認個錯,我還敬你是一條好漢,敢做不敢認,還老作一些美名把打人變成義舉,如此窩囊大學生,簡直污衊了中大招牌。

        因為事件發生在金鐘的中大教育中心,當時其他房間有人正在上課,一位外籍老師不忿課堂被騷擾,步出走廊跟搞事者理論,希望他們示威還示威,別影響他人。沒想到,這群不停叫囂的大學生,面對說英語的外國人,忽然收聲,結舌啞了,只懂吐出一個英文字:sorry。

        忽發奇想,不如以後就多請外籍人士做警察、做保安、做發言人、做對話者,見到紅鬚綠眼,暴徒大概怯了一半,再說流利英語,對方肯定舉手投降。

        不夠白人,就用印巴裔,反正近年這麼多南亞人士湧港,只要懂得說英語,就是對付暴徒的最佳武器。再不夠,重慶大廈外面還有好多找工作的黑人,神高神大,穿件制服,不用動手,只要等對方罵一句黑警,即時衝上平機會,告他們種族歧視。

        這一幕,我期待着。

        屈穎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