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2016(18)意大利西班牙惡鬥 英倫冰島勢均力敵

2016/06/27 19:41:18 網誌分類: 波經
27 Jun

昨天舉行的三場16強淘汰賽﹐法國上半場被愛爾蘭以一個12碼領先﹐下半場改變戰術後最終獲勝﹐贏來有點吃力﹐而德國與比利時則以輕鬆姿態擊敗對手。

愛爾蘭的踢法非常積極﹐甫開波已向法國展開攻勢﹐當這個主辦國如同級的對手看待。可能老天有心製造緊張氣氛﹐開賽1分多鐘已讓愛爾蘭得一個領先機會﹐起因是普巴在禁區大意勾跌愛爾蘭的進攻球員,該12碼罰球由白拉迪操刀﹐他以左腳射向龍門右邊﹐球撞正右下門柱反彈入網﹐像彈波子一般﹐很有看頭,羅利士雖具好身手也只好投降。這罰球入之前場內雙方22個球員大部份根本仍未有機會觸過皮球﹐這突然的驚嚇引起在座球迷一陣騷動﹐穿着綠衣的愛爾蘭擁躉自然歡喜若狂﹐但法國球迷很多掩面驚呼﹐猶如人們一時間無法接受親友猝死的噩耗。承受了這球大禮後愛爾蘭得勢不饒人。恃著高大身型﹐頻頻向法國禁區施展空襲﹐防守時更以「辣招」應對﹐一時間法國的好波之人基斯文、普巴、比耶等被粗野的埋身攔截而受傷﹐幸好沒有造成不能繼續比賽的重創﹐但基本上已打窒法國的氣勢﹐愛爾蘭亦因此得以一球領先半場。

下半場法國領隊迪甘斯變陣﹐改以半場前換入的高文作快速突破﹐以其超級的爆炸力不斷「沉底」﹐「斬波」給中路的基斯文及其他隊友攻門﹐配合右路的比耶﹐這一變招給愛爾蘭後防莫大壓力﹐並把屯兵中路的愛爾蘭「防護網」拉開﹐讓出較多「埋門」空間﹐如此正合基斯文的靈巧中路突破踢法﹐他的身型雖然不及愛爾蘭球員﹐但盤射技術十分到家﹐連頭槌都令人嘆服﹐結果他的一頭一腳﹐便把愛爾蘭再晉級的希望粉碎。

相對來說﹐德國勝斯洛伐克就輕鬆得多﹐上半場接戰不久﹐這班高大的日耳曼球員已控制戰局﹐8分鐘先取得第一球﹐其後奧斯爾雖然射失12碼﹐但完場前馬里奧高美斯及達斯拿於60分鐘的入球已足夠讓斯洛伐克提早回國。比利時較德國更輕鬆﹐原本預料匈牙利可予比利時不少威脅﹐但這枝F組首名出線隊伍﹐遇著本屆勁旅之一的比利時竟不堪一擊﹐上半場及下半場早段仍勉強力頂﹐但後半段已無以為繼﹐於12分鐘內連失三球﹐訣別今屆歐國盃。

明日凌晨上演16強最後一輪晉級戰:

28/6  00:00  意大利  vs  西班牙

28/6  03:00  英格蘭  vs  冰 島

兩場俱為五五波﹐頭場是四年前上屆歐國盃的決賽翻版﹐其時西班牙當銳﹐以4:0狂數意大利﹐奪得冠軍。但四年後的今天﹐時移世易﹐西班牙這幾年來退步不少﹐上屆世界盃竟連分組賽也不能出頭而黯然回國。雖然最近西班牙的表現有起色﹐但並不足以令他們在比賽中呼風喚雨﹐上回遇克羅地亞尚且落敗﹐今次遇著同級的意大利﹐要贏也得付出相當代價﹐影響隨後的比賽。兩隊均以悅目的組織見稱﹐意大利擅長防守突擊﹐西班牙則以小組入楔聞名﹐一場精彩的攻防突擊戰會令人嘆為觀止,和局成數很高。

英格蘭表面上較冰島實力平均﹐但冰島分組賽的表現在在顯示他們是一支韌力十足的頑強隊伍﹐他們的沉著應戰﹐往往能起死回生﹐隊中雖無出名的球星﹐但上場11人個個死纏爛打﹐很難應付。以下是我的預測:

意大利   和   西班牙   1:1

英格蘭   和   冰 島     1:1

投注可考慮半全場2X3﹐頭關 和-和(3.7倍) 過  次關 主和+客和(各17倍)  共5注﹐勝任何一關有錢收。全勝總倍率為16.72倍。祝好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