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線寬頻伺機低吸

2016/07/08 08:42:20 網誌分類: 經濟
08 Jul
        港股兩連挫後,昨日終於止跌。美國聯儲局公佈議息記錄後,市場更加相信儲局短期難以加息,帶動美股周三拗腰回升,連帶港股亦升逾兩百點收市,惟大市成交卻縮水至不足500億元,為逾一個月新低。

        恒生指數高開111點報20606,隨後反覆向上,最多升236點見20731。然而,內地股市回軟,港股升勢亦見受制。恒指全日收報20706點,上升211點,大市成交金額由周三的606.5億元回落逾百億元至496.88億元。

        大市向上,惟日前受潛在賣盤消息刺激而連漲多日的有線寬頻(1097)卻見顯著回吐,跌5.55%報0.85元。憧憬有線寬頻賣盤機會高,可以伺機低吸。

        恒指成交縮水見一個月低位

        據《東周刊》日前獨家報道,《香港01》創辦人于品海涉有意收購九龍倉(004)旗下九倉電訊連有線寬頻所有電視業務。據報道指出,其與內地富商稔熟,背後「金主」包括前中信集團董事長王軍及有「千億莊家」之稱的明天控股掌舵人肖建華,市場估計收購價將逾100億元。

        其後,九倉與有線寬頻齊發通告,證實已接獲獨立第三方多份有關收購有線寬頻的提案,但未透露買家詳情。

        據通告指出,依據策略評估,九倉已自獨立第三方接獲多份有關其通訊、媒體及娛樂業務的初步提案。部份該等初步提案涉及可能對於有線寬頻的權益進行直接或間接收購,若收購落實,或會觸發對有線寬頻股份的強制全面要約。九倉透過WCL持有有線寬頻的14.85億股股份,約佔有線寬頻的已發行股本73.8%。

        另一方面,有外電報道指出,九倉電訊業務作價約為78億元,換言之,於扣除九倉電訊的作價後,有線寬頻作價亦達22億元或以上。以有線寬頻發行股本為20.12億股計算,即每股作價接近1.09元。

        上升空間達28%

        於賣盤憧憬刺激下,有線寬頻周三逆市大升近三成,全日收升28.6%報0.9元,連升四日下,累積升幅剛好達50%。短期累積龐大升幅後,昨日終見回吐,跌5.55%報0.85元。以昨日收市價計算,有線寬頻市值約為17.1億元。以現價升至1.09元計算,上升空間達逾28%,可候回吐收集。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