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敏碩
黃敏碩
黃敏碩

968信義光能增長前景佳

2016/07/15 08:41:30 網誌分類: 經濟
15 Jul
        信義光能(968)主要從事生產及銷售太陽能玻璃產品,以及發展及經營太陽能發電場,為全球最大的太陽能光伏玻璃製造商之一。公司早前發出盈喜,料截至今年6月底止的半年純利可同比升70%至90%,主因受惠內地太陽能發電裝機量持續增加、成本及生產效益的改善及太陽能發電場裝機量於上半年大幅增加等所致。

        由於集團有6座光伏發電站於去年下半年才開始併入電網,加上公司預計今年底並網容量將達到1,750兆瓦,為去年的近3倍,料相關的收入可望大幅增加。同時,集團亦指出,隨着於馬來西亞及安徽省的多條生產線將於今明兩年陸續投產,預計於明年中,公司的產能可進一步擴充至每日6,800噸,較去年底增加逾70%,在規模效應再度加強下,公司的毛利能力及收入表現值得憧憬。

        國家發改委、國家能源局近期亦聯合國家能源局聯合公佈了《關於做好風電、光伏發電全額保障性收購管理工作有關要求的通知》。根據新政,中央將在9個省份實行風電、光伏最低利用時數提供「收購保底」,當中光伏達1,300至1,500小時,均為行業帶動持續的增長空間。建設可於3.18元買入,上望3.55元,2.95元止蝕。(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本人及/或有聯繫者,沒有於以上發行人或新上市申請人擁有財務權益。)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本人及/或有聯繫者沒有於以上發行人或新上市申請人擁有財務權益。

        康證及康宏資產管理董事

        黃敏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