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電台第五台《有你同行》- 特殊教育系列之讀寫障礙 訪問

2016/07/17 21:41:03 網誌分類: 傳媒報導
17 Jul
「臨床心理治療師」李偉堂Ernest (堂哥哥) 曾多次獲邀參與由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 舉辦的「『Infinity‧HOPE』讀寫障礙兒童支援服務計劃」,當中運用藝術治療協助讀寫障礙兒童提升自信心,及表達內心感受。堂哥哥在電台訪問中分享了一些有趣的方法,讓參與兒童享受藝術創作及從中發現自己的能力。

大家可點擊連結重温節目內容: Part 1 - 如何透過藝術創作發現自己    Part 2 - 運用不同材料激發無限創意

學習佔據兒童大部份的時間,所以若在學習上遇到困難對兒童的自信心及情緒會有一定影響。在第一節訪問中,堂哥哥分享如何透過藝術創作,讓兒童發現自己在學習以外的才能。


訪問第二部份,堂哥哥繼續分享如何運用不同的材料,激發兒童創意,從而培養及提升在生活上解難的能力。 



李偉堂, Ernest 

心理輔導及治療師
心.啟.晴專業輔導學院導師
社會科學(輔導)碩士(HKU)
美國國立兒童創傷治療學院 「認可臨床創傷治療專家及顧問」(TLC)
身心聚焦(生命自覺)導師(Focusing Institute)
MMTIC兒童及青少年性格類型認可執行師(CAPT)
中國國家心理咨詢師
美國催眠醫師考試局「註冊臨床催眠治療師」(ACHE)
美國藝術治療學會會員(AATA)
美國遊戲治療學會會員(APT)
美國輔導協會會員(ACA)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