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一山
伍一山
伍一山

恒指22200阻力不輕

2016/07/18 11:11:31 網誌分類: 經濟
18 Jul
        大市上周終現突破,恒指上周五報21659點,升98點,一周累計大升1095點,創今年收市新高,恒指已升破大三角形,同時突破50天線(21144點),後市向好,但22200點水平阻力頗大,升至料有一番爭持。

        以周線圖分析,恒指上周呈大陽燭,周線技術指標轉強,SAR剛發出轉勢向好訊號,慢隨機指數維持買入訊號,MACD牛差距擴大,9周RSI升至62.52並升破下降軌,14周DMI中的+DI升破-DI,保歷加通道頂作勢撐開,均利好中期後市。恒指上周以大陽燭升破去年12月至今營造的大三角形,同時升破50周線,而且升破前頂,一浪高於一浪,中線走勢回復強勢,以三角形量度升幅計,中長線目標可至25000點水平。

        以黃金比率分析,以恒指去年4月至今年2月跌浪計,若回升0.382倍可見22216點,250周線就在22195點,因此短線而言22200點水平阻力非輕,估計升抵會有激烈爭持。大市短期若現回吐,50周線已有很好支持。

        國指料上試50周線

        國企指數上周五報9049點,升39點,一周累計大升515點,亦以大陽燭升破去年12月開始營造的三角形。周線技術指標轉為強勢,SAR剛發出轉勢向好訊號,慢隨機指數維持買入訊號,MACD牛差距擴大,9周RSI升至58.65並升破下降軌,14周DMI中的+DI升破-DI,均利好中期後市。

        不過國指尚未升抵保歷加通道頂(目前約在9202點),上周亦未曾觸及50周線(9222點),走勢上稍弱於恒指,故此國指在9200點水平會有一定阻力。以升破三角形計,國指中長線量度升幅可見11200點水平。

        深控首站3.59元

        雷雨表示,深港通動態看似靜下來,但年內推行仍是既定策略,相信每一日都隨時有意外驚喜。相關股偶然急升早已成為通車日期落實前的慣常現象。留意股價初見蠢動的深圳控股(604),或提早感受到驚喜之樂!

        深圳控股上周五有異動,在大市沉悶徘徊之際,竟罕有呈現近期少見的強勢,股價升至3.21元高收,為今年1月7日以來最高水平,配合成交增加、MACD呈雙牛兼牛差擴闊、9RSI升越70水平,短期有望上望對上一個反彈高位,即去年12月28日的3.59元,現價追入,博升13%。

        伍一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