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官解厄下元節

2016/07/27 09:14:01 網誌分類: 三官大帝
27 Jul


下元節意義

 

在道教的觀念中,做善事可以累積福報,做惡事則會欠下冤債,一旦所犯的冤債過多,就會影響到生活困厄,災禍不斷。而正統道教所謂:「上元天官賜福、中元地官赦罪、下元水官解厄」,所以我們就可以利用上元節祈求天官賜予福分,為接下來新的一年有可能所犯下的過錯,先做好彌補的準備;到了中元節時,再祈求地官大帝赦免我們累世所犯的過錯。最後是在下元節時,檢視我們在年初所累積的福報,是不是足夠彌補我們所欠的冤債,如果不足夠的話,就恭請下元水官大帝為我們消災解厄,化解累世虧欠的冤債,以免把今年的不順與災厄帶到明年。

 

為何要參加下元節 金龍如意消災轉運賜財大法會?

藉由參加台中廣天宮舉辦一連五天的[金龍如意消災轉運賜財大法會],來補我們的財庫,讓我們的福報財運能夠累積,不要等到不足時才想到要補,我們在年尾的這時候做一個災厄的總結,所以民間一般也稱呼這天是【謝平安日】,感謝神明在一年當中保佑我們平安度過,讓我們可以迎接新的一年順利平安,這也是我們參加下元節消災解厄轉運補財庫最重要的意義。

開基財神賜福財

財神爺 趙公明為五路財神之首,祂掌管迎祥納福,追逃捕亡之責,統管世間的禍福,所在的「太華西台府-上清正一金輪院」,掌管著世間所有人的財富,其中的「金輪寶庫」更是所有世間財庫的所在。而台中廣天宮供奉的財神爺,是全世界歷史最悠久的財神開基老祖 正尊,祂的位階最高,神威顯赫,神通廣大。

 

此外,依據正統道藏記載,趙公明是道教的護法神,按照道藏古禮,所有道教科儀都必須恭請玄壇元帥 趙公明來開壇護法,因此台中廣天宮這次舉辦的下元節法會,就以開基始祖 財神爺聖號「金龍如意」命名為「金龍如意消災轉運賜財大法會」,先由水官洞陰大帝為我們化解影響財運的災厄後,再恭請開基始祖 財神爺開壇演化,行金龍如意消災科儀,透過「金箱玉櫃」-「發財七寶」,免去災劫冤債、補強我們的運勢、累積資金,幫大家消災降福添補財庫、五路招財接財氣。

 

想要消災解厄嗎?想要扭轉厄運迎接好運嗎?歡迎踴躍報名參加【金龍如意消災轉運賜財大法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